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金融不掉“链”:“金融23条”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高效融资

    中国央行、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金融23条”),提出了23条措施,聚焦当下经济运行中的痛点难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构建金融支持实体措施体系,为金融机构加大力度纾困受困主体、畅通经济循环指明方向。

    中国新闻网 2022-04-27 09:43:57

  • 马士基推出“端到端”供应链服务

    连日来,马士基针对上海疫情推出“陆改水”“海铁联运”等服务,提供可靠、高效的“端到端”供应链服务,确保货运物流畅通。“陆改水”服务覆盖了长江沿岸的12个码头,海铁联运几乎覆盖整个华东地区。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4-25 09:28:49

  • 应对疫情影响 工信部“白名单”制度保产业链和供应链

    一季度以来,我国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生产因疫情受到影响。目前,我国已经采取多项应对措施,汽车生产保持总体稳定。

    工信微报 2022-04-21 10:40:32

  • 多方“疏堵解难”保供稳链

    保供稳价,物流畅通是关键。“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十项重要举措,其中包括通过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和用于交通物流领域的1000亿元再贷款撬动1万亿元资金,建立汽车、集成电路、消费电子、装备制造、农用物资、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和外贸企业白名单。

    经济参考报 2022-04-19 16:23:26

  • 工信部:抓实落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

    ​ 4月18日上午,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中国新闻网 2022-04-19 09:38:19

  • 中国仍将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稳定器”

    近日有海外媒体称:中国实施的疫情限制措施导致作为全球最大港口的上海实施“封锁”,将对几乎一切贸易产生“全球性影响”。他们做出这样的判断,一是没有深入调查研究,二是对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做了错误估计。上海没有也不会“封锁”,中国仍将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新华社 2022-04-12 09:54:30

  • 破浪前行风帆劲——补链强链韧性显现 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稳字当头,工业经济筑牢“压舱石”。实施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近期以来,各地各部门密集发力,采取一系列措施锻造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补链强链增韧性,构筑新兴产业新增长极,释放出助力工业经济稳健前行的积极信号。

    经济参考报 2022-03-31 10:27:40

  • 数字化国际供应链时代加速到来

    当前,全球经贸产业格局面临调整,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重构大幕正在开启。3月28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发布的《数字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报告显示,数字化国际供应链时代正加速到来。

    经济日报 2022-03-30 15:56:01

  • 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外贸表现整体比较平稳。在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国际形势变化、海运物流不畅的形势下,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也要看到,制约我国外贸发展的问题依旧突出,仍需采取切实举措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经济日报 2022-03-28 10:07:41

  • 全球供应链紧张加剧冲击多产业

    受俄乌局势造成的供应趋紧担忧加剧的影响,以镍为代表的多种原材料金属价格7日飙涨至历史高点。市场人士预计,由于当前供应链脆弱局面仍将持续,市场巨幅波动状况将可能对多个产业造成较大冲击,能源、半导体、电动车领域或将面临周期性压力。

    经济参考报 2022-03-09 10:14:53

  • 中国飞机制造“试水”区块链技术 优化供应链“数据管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26日在沪透露,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上飞公司)和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正在开展关于区块链技术在航空供应链等场景的应用示范研究。

    中国新闻网 2022-02-28 09:37:25

  • 降本增效、畅通外贸供应链 我国两千海外仓辐射全世界

    作为跨境电商的重要境外节点、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海外仓建设事关外贸高质量发展。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提出,进一步鼓励外贸新业态发展,鼓励金融机构以市场运作方式加大对各类企业建设和使用海外仓的支持,促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 2022-01-19 10:30:31

  • 商务部:以贸易创新激发供应链活力,推动外贸供应链柔性升级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堵、断”问题仍在持续,缺芯、缺柜等问题突出。2021年12月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以做好跨周期调节,高质量实施RCEP,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就如何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回答了媒体提问。

    商务部 2022-01-06 16:43:52

  • 打造智慧供应链 东航一体化采购管理平台上线

    随着东航集团采购管理一体化平台上线,东航顺利开启数字化采购新时代,这标志着东航迎来采购管理改革工作的里程碑,将向精准打造智慧供应链的方向前行。

    中国民航网 2021-12-24 14:32:57

  • 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护航中国经济稳健前行

    布局建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开展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专项行动,一批“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速崛起……“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一系列着眼于中长期的部署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为推动中国经济稳健前行提供强劲支撑。

    经济参考报 2021-12-07 14:35:00

  • 世界贸易组织最新报告显示 关键行业供应链受阻拖累全球货物贸易

    11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全球货物贸易在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初冲击中强劲反弹后,复苏正在放缓,关键行业的生产和供应中断抑制了贸易增长,同时进口需求亦降温。

    经济日报 2021-11-17 14:38:41

  • 复旦管院EE黄影明:在高阶思维平台上洞见供应链管理智慧

    参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E)供应链管理高端人才研修班的学习,已经是元初国际物流董事长黄影明第四次走进复旦课堂。

    元初国际物流 2021-11-12 11:27:25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微:新发展格局下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创新趋势

    2021年10月29日,“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以《新发展格局下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创新趋势》为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分享内容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第二部分是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第三部分是加快创新驱动,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

    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 2021-11-12 11:10:10

  • 全球供应链面临挑战 中国稳链保供意义重大

    新冠疫情影响叠加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抬头,导致全球供应链正遭遇严峻挑战。供应链危机本质上是近年来全球贸易和产业领域问题在疫情特殊情境下的集中爆发。多国专家认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经济畅通运行的重要基础,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中国在稳链保供方面的做法和倡议对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网 2021-11-11 09:40:51

  • 全球断链危机启示,打造数字供应链体系应成为重要抓手

    在最近几个月内,产品短缺和成本上升,正给全球大大小小的企业及其用户带来极大的困扰。

    中储智运 2021-11-03 11:15:0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