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中国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益突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面临重构。如何维护好、保障好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已成为各国面对的共同挑战和重大课题。在近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9-21 10:54:10

  • 习近平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9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符合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利益。中国坚定不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公共产品属性,保障本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新华社 2022-09-20 12:54:47

  • 工信部:将支持企业更加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王伟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支持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深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国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工作情况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筹备情况。

    新华网 2022-09-16 07:34:16

  • 四川:公布第三批“白名单”企业,全力护航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9月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全省第三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并要求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防疫泡泡”模式,抓好“白名单”企业保产稳产、保通保畅工作。 “白名单”企业制度是经济和信息化厅针对疫情等应急状态下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重点企业不停产不停工的重要应急协调机制,旨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09-06 16:28:54

  • DHL供应链引入环保替代燃料卡车

    近期,DHL供应链宣布将在其车队中引入20辆生物液化天然气卡车,取代20辆柴油卡车。新的沃尔沃FH液化天然气(LNG)拖卡车将支持DHL的绿色环保计划。根据合约,第一批13辆沃尔沃生物液化天然气卡车已于今年1月交付,所有车辆都配备了155公斤的液化天然气存储罐,最大行程为1000公里。这20辆液化天然气卡车将在彼得伯勒、斯温顿和多宁顿堡的M&S车队运营。

    国家邮政局网站 2022-09-01 10:04:04

  •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凸显 工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虽然有所缓解但从中长期看压力仍然存在,在全球化纵深发展的今天,这些风险因素将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向国内传导,要求我国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政策进行对冲,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方面,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着力点有五个方面,是筑牢整个工业企稳回升优势的关键所在。 一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 2022-08-30 14:06:01

  • 服务“双循环” 稳固供应链——西部陆海新通道成长观察

    5年前,一条全新的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诞生,将西部内陆与浩瀚的海洋紧紧相连。

    新华社 2022-08-26 10:57:49

  • 下半年中国“稳链保畅”如何再发力?

    今年以来,中国官方持续发力,部署多项举措,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经济循环。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明确信号,为下半年中国“稳链保畅”工作指明方向。

    中国新闻网 2022-08-05 09:17:54

  • 科技向善 区块链技术“变身”环保“小卫士”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记录资料的技术,即一种安全和共享的数字账本,可以将交易记录分散管理在多台计算机上,有去中心化、加密、数据不可篡改等特征,因成为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的基础而名噪天下,但它的用途远不止于此。

    科技日报 2022-06-14 09:31:02

  • Gartner最新发布 2022年全球供应链25强出炉!

    日前,Gartner公布了2022年“全球供应链”(Global Supply Chain)TOP25榜单。其中,美国思科公司连续第三年保持第一,联想集团和阿里巴巴两家中国公司再度上榜,联想排名第9位,阿里巴巴排名第25位。 第 1 名:思科公司。高科技领导者思科公司连续第三年保持第一的位置,并继续专注于以各种方式适应外部和内部不断变化的环境。

    中物联采购委公众号 2022-06-10 14:36:15

  • 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中地位稳固

    这是贸易投资分工合作的正常现象。 李兴乾表示,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中的地位依然稳固。中国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能力以及专业人才方面的明显优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超大规模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今年前4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6%,其中制造业使用外资增长了65%。

    毛洁 2022-06-09 09:32:10

  • MMH发布2022年“全球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二十强”榜单

    近日,《物料搬运商业评论》(Modern Materials Handling,MMH)发布了2022年“全球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二十强”榜单。受电商发展及其对履单操作自动化需求的推动,榜单前二十名供应商2021年总收入增长23%,达到319亿美元。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2-06-09 09:23:31

  • 抓住供应链重构契机 打造东北亚陆海大通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加之俄乌冲突等“黑天鹅”事件发生,对全球能源、粮食乃至工业品贸易格局及供应链体系产生深刻影响。东北振兴仍处于爬坡过坎关键阶段,如何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对东北全面振兴至关重要。

    中国交通报 2022-06-08 09:41:06

  • 用制度性措施畅通产业链供应链

    要制定制度性措施,确保产业链更稳;利用技术性措施,保障供应链更通;落实保障性措施,让市场主体更活,为未来我国经济平稳向好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经济日报 2022-05-30 09:12:34

  • 频增新航线 再加预约号 盐田国际高效保障外贸供应链畅通

    码头前沿货轮一字排开、船舶饱满,港口作业安全高效……5月23日,盐田港区停满了集装箱船舶,繁忙有序。

    中国交通报 2022-05-26 16:25:54

  • 稳定水果供应链 提升配送效率

    5月正是西瓜、荔枝、桃子等水果相继上市的时候。一些地方出现水果供应链不畅、新鲜水果上市难的情况。如何稳定水果供应链,记者采访了水果批发商、运输企业、个体货车司机和电商平台等相关方。

    中国交通报 2022-05-26 16:23:27

  • 中国多举措稳定产业链 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疫情多发散发背景下,中国多措并举稳定产业链大循环,目前取得初步成效,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中国新闻网 2022-05-12 09:17:15

  • 突出关键节点、确保重点行业!这些措施努力稳住产业链

    产业链,是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近期,国内疫情多发,经济运行中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对产业链稳定带来挑战。工信部近日召开会议明确,要突出关键节点、确保重点行业,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生产运行、稳住产业链。下一步,稳住产业链,将从哪些方面着力?

    新华网 2022-05-11 09:28:31

  • 保供应、促生产 多地“链”上发力

    3月份以来,受国内疫情影响,部分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受阻,不少企业面临零部件供不上、物流阻滞运不来等难题。

    新华网 2022-05-07 09:51:56

  • 稳住产业链、供应链,需抓住三个“牛鼻子”

    五一节前,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部署国家物流枢纽等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国际分工和产业链布局愈加紧密和复杂,任何一个细微环节的波动都可能引发系统效应。疫情当下,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来说,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既符合全球各个经济体的共同利益,也事关我国经济基本面大局,必须稳住!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6 09:39:5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