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频增新航线 再加预约号 盐田国际高效保障外贸供应链畅通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5:54 中国交通报

码头前沿货轮一字排开、船舶饱满,港口作业安全高效……5月23日,盐田港区停满了集装箱船舶,繁忙有序。

为了帮助客户有序、高效、及时出货,盐田国际近日出台优化措施,每周三至周五每天增加出口重箱集卡预约进闸1000柜。在与船公司积极沟通下,再度密集迎来多条新航线,为货物顺利出海提供更多新选择。同时,强化生产资源调配,多措并举压缩非生产性停时以发挥最大生产效能,全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统筹”工作。

盐田港区拥有优良的软硬件设施和天然地理优势,天然航道近18米深、475米宽,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

周三至周五预约入闸数增至13000柜

为更加贴合出货需求,盐田国际决定将一周内还重较为集中的周三至周五这3天内出口重箱集卡预约进闸数量由原本的每日12000柜增加到13000柜。周内其余日期维持每日12,000柜预约安排不变,如遇特殊情况将另做安排。

频增新航线助力外贸货物顺利出海

盐田港区畅通的物流供应链和快速的通关效率吸引了众多船公司不断投放新航线,保障了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产品走向全球。

5月8日,由马士基和海洋网联联合运营的澳大利亚新快线“DRAGON”首航班轮靠泊盐田港区。

5月9日,达飞轮船运营的美东新航线“CBX”首航班轮靠泊盐田港区。面对疫情下供应链依然受阻的国际航运形势,船公司积极调整航线布局策略,今年以来美东成为船公司布局航线服务的重点。

5月21日,盐田国际迎来地中海航运运营的亚洲新航线“BENGAL”。本周末,森罗商船独立运营的华南首条新航线、美西新航线“PNS”也将首航盐田港区,通过其在美西的专用码头,为客户提供快速的交付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盐田国际新增12条航线,航线遍布美洲、亚洲、澳洲等。随着精品航线的陆续开通,盐田国际拥有航线超100条,覆盖美东、美西、欧洲、亚洲、加拿大等全球主要贸易通道。

通过不断推动海铁联运网络高质量发展,盐田国际目前已开通7个内陆港、23条海铁联运线路,将盐田港区港口功能延伸至重庆、四川、湖南、云南、江西等内陆地区。同时,广东省内的出口货主也能通过海铁联运、组合港等方式享受盐田港区密集的航线网络以及枢纽优势的双重便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