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菜鸟连续七年做快递包装回收 数字化优势助力物流减碳

    11月2日,菜鸟集团副总裁、公关市场与ESG总经理牛智敬出席《财富》ESG峰会时表示,菜鸟连续第七年做快递包装回收,会坚持把绿色回收这件事做到底。 据悉,今年双11期间,菜鸟也升级了绿色回收,从快递包装回收拓展到旧衣等多品类回收,牛智敬也现场邀请大家到菜鸟驿站体验快递包装回收,共同参与绿色减碳。

    中国新闻网 2023-11-03 16:23:51

  • 日日顺供应链领跑行业标准化建设

    的过程,而推广和应用标准,则是用先进取代落后,推动社会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和必要路径。”近日,日日顺供应链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记者采访时强调,行业标准对于引导、规范和推动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针对物流行业标准化建设,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出台政策和行动计划。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2023-11-03 16:04:34

  • 迎战电商物流高峰,福佑卡车“叁餐计划”护航“双11”

    物流行业随“双11”电商旺季迎来大考,快递快运单量激增,跨区域运力需求持续走高,货车司机成为最繁忙的群体之一。近日,多地司机收到一份特殊的慰问,来自福佑卡车的“叁餐计划”营养补给箱。 据了解,“叁餐计划”是福佑卡车在“双11”前夕开展的货车司机在途饮食改善项目。该项目根据货车司机的在途作业特点,依照科学营养补给建议制订食物清单。

    福佑卡车 2023-11-03 15:56:06

  • 百世探索转型之路——创新提升发展韧性

    ”魏永强认为,一方面,供应链可以和快运业务融合发展。快运是服务制造业的运输环节,而供应链可以提供仓储、干线运输和配送的整体方案;另一方面,供应链与国际业务融合,为品牌出海提供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 2022年初,百世将供应链业务确立为公司跨业务协同的核心,加大与快运、国际业务的协同,提升全球综合供应链服务能力。如今,百世已成为多家国内品牌企业的合作伙伴。

    百世集团 2023-11-01 16:42:50

  • 中远海控公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净利润259.99亿元人民币

    近日,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控)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年以来,集装箱航运业面临运输需求走弱、运力供给上升等诸多挑战,市场运价水平较去年显著下降。面对市场变化,中远海控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转型,深化价值创造,使得公司保持了稳定的盈利局面。 前三季度经营态势保持平稳 报告期内,中远海控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45.

    中国交通报 2023-11-01 14:40:03

  • 鱼快创领亮相2023数字供应链平台发展大会,演绎物流降本增效“最优解”

    10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3(第六届)数字供应链平台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鱼快创领作为物流领域新锐企业以创新性和对于应用场景的深度挖掘能力受邀参会并分享物流数字化实践经验。 在传统煤炭运输模式中,一辆卡车从上游煤矿装煤出发,经过100~200公里的干线运输后,到达下游电厂或制造企业卸煤。

    鱼快创领 2023-10-31 14:36:44

  • 百世集团牵头成立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10月25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全国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杭州正式成立。该共同体由百世集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联合国内高水平高校、中高职院校、行业优质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上下游企业等119家会员单位参与并共同组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型组织,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包容、协作、创新的产教融合平台。

    百世集团 2023-10-25 16:56:33

  • 福佑卡车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共创首个数字货运大模型

    10月23日,福佑卡车与腾讯举行签约仪式,围绕共创首个数字货运大模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大模型技术在数字货运领域展开共创、共建,通过深度应用促进运输效率和服务体验全面升级。 根据此次合作,福佑卡车和腾讯率先在OCR智能识别展开训练应用。目前,双方已打造端到端的OCR智能识别大模型,应用于物流货运证件和各类回单的智能识别与自动处理,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并显著提高服务效率。

    福佑卡车 2023-10-23 16:46:36

  •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千方集团董事长夏曙东:始于交通 智在联通

    作为以智慧交通、智慧物流和智慧物联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千方集团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有哪些探索和实践?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千方集团始于交通、智在联通,由浅入深,从产品到服务,从个别国家到全球范围,不断加深“一带一路”共建合作,推动项目发展、促进当地就业。

    千方集团 2023-10-20 14:28:47

  • 极兔预计10月27日挂牌上市

    10月16日,根据极兔于港交所披露的上市时间表,极兔于10月16日至10月19日进行招股,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12.00港元,B类股份将按每手买卖单位200股买卖。公司预计将收取的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35.279亿港元。同时,根据公告内容,B类股份将在10月27日上午九点在港交所开始买卖,这也意味着极兔将于27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根据公告内容,极兔此次拟在全球发售约3.

    北京商报 2023-10-17 15:15:02

  • 冷链机器人云工厂“粤十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16日消息,冷链云工厂平台“粤十机器人”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海益投资领投,德太资本提供财务顾问服务。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及业务拓展。 粤十机器人由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博士团队联合创办,将人工智能、环境感知、深度学习、伺服控制等核心技术专利应用于工业无人驾驶领域,业务覆盖冷链无人工厂、机器人云平台及冷链智能机器人。

    投资界 2023-10-17 15:14:33

  • 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元仓海外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东南亚跨境仓储物流服务商元仓海外仓,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合创投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仓储物流体系建设以及全流程配套系统研发。 今年三月,元仓海外仓刚完成pre-A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据了解,元仓海外仓成立于2021年。主要针对出海东南亚电商卖家提供专业、完备的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

    猎云网 2023-10-17 15:14:10

  • 京东快递宣布港澳服务全面升级!最快四小时、送货也上门、夜间还派送

    10月17日,京东快递宣布港澳快递服务全面升级,通过在香港、澳门开设多个快递运营中心,实现全环节自营与拣运环节优化,为港澳用户提供同城快递、港澳互寄以及港澳至内地的互发互寄与送货上门服务。其中,香港同城快递最快可实现4小时送达,夜间派送时间也将最晚延长至晚上22点,港澳用户的寄递体验迎来升级。

    京东物流 2023-10-17 11:52:10

  • 线上线下共发力!物通科技积极推动“界坐标”线下场景的落地

    日前,物通科技创建的元宇宙空间“界坐标”已向公众正式开放体验。 “界坐标”是物通科技在元宇宙技术应用探索之路上的一次重要突破。它是集多种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于一体,联合电信天翼、移动咪咕、瑞云一起攻克云渲染应用瓶颈,打造的在线元宇宙平台。

    物通科技 2023-10-16 09:22:18

  • 申通车队自研新平台上线

    了客服中心呼叫系统平台,可通过超时停车等异常报警信息一键直呼驾驶员,方便监控员及时快捷地进行干预。针对车辆故障等在途重大异常,系统不仅会产生报警,同时将及时提醒监控员、车队长,做到系统及时预警,人工及时干预,重点关注对象及时知晓三位一体。 新系统上线后,因司机原因导致在途异常且影响准点率的情况占比下降5.29%,监控员操作及时率提升40%,在途重大异常响应及时率提高至80%,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申通之声 2023-10-11 09:27:17

  • 物流源打造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采购配送数字化供应链管理方案

    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在物流源为餐饮企业中央厨房模式,打造的物流数字化供应链体系下,溯源体系的建设是关键的一环。 通过物流源自研的智能货物跟踪设备——电子回单,采集全链路物流信息:实时位置、轨迹、签收点等。配合智能运输管理系统,链接餐饮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等全链系统,每票中央厨房模式中的订单从采购、生产到流通,都可以被记录,并与具体的生产批次和原材料信息关联起来,永久存储。

    物流源 2023-10-10 11:28:27

  • 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获LEED金级认证

    近日,普洛斯常熟东南数据中心获得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v4 BD+C(建筑设计与建造)金级认证,并获评IDCC2023长三角区域绿色算力基础设施奖。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该数据中心从设计规划、开发建设,到运营管理、能源使用等各个环节全链条减碳,并规划部署分布式光伏,打造绿色算力设施标杆。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3-10-09 10:08:29

  • 菜鸟“递表”拟赴港上市 快递物流企业竞争白热化

    2023年一季度末的财年,公司国际物流收入达到368.51亿元,占总收入比例47.4%,高于359.61亿元的国内物流业务收入占比。 快速变化的物流行业格局中,借力资本市场持续巩固和抢占优势已成为众多物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伴随着菜鸟上市的推进,各家企业的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截至目前,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安能物流、顺丰同城、嘉里物流等一批物流企业已经在港股上市。

    经济参考报 2023-10-09 09:54:51

  • 中交集团以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牵引 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基础设施节能降碳

    中国建设非一日之功,重在建设、贵在创新、成在持久。”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指出,集团将与各方一道抢抓绿色发展机遇,以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牵引,通过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基础设施节能降碳。 科技创新驱动绿色港口建设 清晨,上海港洋山港区四期自动化码头,远洋货轮在岸边一字排开,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整齐码放在堆场,整个场地空无一人,自动化岸桥、场桥、AGV(自动导引运输车)井然有序地作业。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0-09 09:43:01

  • 数字普惠进地头 运满满冷运助力果蔬快上车

    2023年9月23日,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为帮助更多农户保鲜保速,数字冷链平台运满满冷运于9月初面向优选司机进一步开放技术能力,上线“果蔬咨询早知道”产品(下称“早知道”),通过预测产地调车需求,助力果蔬产地与司机提升发货接单效率,将数字普惠带到田间地头。“早知道”产品上线后效果逐步显现,为中秋、国庆双节用车高峰带来保障,数据显示多产地调车效率提升了10%以上。

    运满满 2023-09-28 10:45:3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