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上半年贷款总额新增1.94万亿元,同比多增3541亿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22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水平。建设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积极助力实体经济恢复与发展,多渠道释放信用资源,切实发挥国有大行市场“稳定器”作用。 农业银行着力提升实体经济金融供给,精准滴灌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比如,加大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制造业贷款余额2.

    经济日报 2023-09-06 10:41:48

  •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恢复“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

    展读中国经济“半年报”,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对中国经济恢复走势,国内国际普遍关注。

    人民日报 2023-08-29 10:42:46

  • 7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多项数据显示,7月份,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民经济持续恢复,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7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人民网 2023-08-15 15:04:03

  • 中国经济韧性提振全球增长信心

    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推动经济结构持续向优、增长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人民日报 2023-08-15 10:04:09

  • “智”上赋能 “链”上发力 ——从港口运行看我国经济韧性

    港口是观察经济脉动的“晴雨表”。《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今年来我国各大港口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持续加密各类航线,为保障贸易供应链、产业链畅通提供有力支撑。当前,多个港口吞吐量增长势头明显,透出我国经济发展的潜力,也为复杂形势下实现全年目标注入信心。

    经济参考报 2023-08-14 09:38:46

  • 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为成就,加快改善社会预期。 以防范风险为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提供可靠保障。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大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将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安全稳定的宏观环境,推动经济在“稳”的基础上强化“进”的态势,实现“好”的发展前景。

    中国网 2023-08-09 09:56:08

  •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半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综合司司长袁达8月4日说,随着各项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下半年经济将在上半年持续恢复的基础上,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新华网 2023-08-04 14:26:28

  •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答记者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围绕社会关注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 上半年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 问: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如何认识和把握这一重要判断?

    新华社 2023-08-01 09:57:29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是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人民网 2023-07-25 10:00:10

  • 增速5.5%含金量高 恢复向好动能汇聚——上半年经济数据透视

    2023年经济上半年报正式出炉。根据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93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

    经济参考报 2023-07-18 14:20:04

  • 多项税收数据显示我国经营主体活力持续向好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高技术服务业销售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市场经营主体活力持续向好。

    央视网 2023-07-17 09:34:31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新华网 2023-07-12 09:58:57

  •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东海之滨,中国高铁再创新速度。6月28日,在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新一代动车组试验列车以单列最高时速453公里、双向两列相对交会最高时速891公里运行,再次刷新纪录。

    人民日报 2023-07-10 14:31:05

  • 中国人民银行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 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为贯彻落实6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发挥精准滴灌作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促进扩大就业,支持经济内生动力恢复。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分别增加额度400亿元、1200亿元、400亿元,调增后额度分别为8000亿元、17600亿元、74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23-07-03 10:01:23

  • 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态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回应当前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经济继续恢复,但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有所回落。如何看待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如何更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如何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向好趋势依然稳固 政策举措将持续发力 “从国内外发展情况看,在经济恢复的过程中,一些领域出现暂时性波动是正常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整体上看,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态势。

    新华社 2023-06-20 09:41:24

  • 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新华社 2023-06-15 11:25:50

  • 多项指数传递经济积极信号 企业预期基本稳定

    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同比提升37.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高于2022年同期水平;二季度以来,“挖掘机指数”表现活跃;6月第一周,工业价格有所企稳……近期,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和新情况,但一系列指数表明经济恢复大趋势仍在,也不乏新亮点。

    中国证券报 2023-06-12 10:01:52

  • 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要科学认识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瞭望》 2023-05-24 14:45:12

  • 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期,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

    中国网 2023-05-19 15:03:02

  • 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新华社 2023-05-16 10:19:04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