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开展党建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17:57:23 党委办公室

  8月23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莅临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郑荣良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会议。调研组采取了“听、谈、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了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校武关于中心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中心党支部文件资料档案、查看学习笔记本等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中心支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

1

首先,王校武代表中心党支部对余平书记一行莅临调研表示欢迎,对中物联党委长期以来对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王校武就中心人员情况、党员情况、资产情况、业务发展情况、党费使用管理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两化”建设情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方面的具体举措、支部发展情况、党风廉政情况、以及希望中物联党委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并重点汇报了中心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亮点。

2

汇报后余平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对突出的亮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听了王校武对党建和业务的情况介绍,中心变化很大,逐渐探索形成中心四大业务板块,体现公益服务项目与市场的融合发展,并初见成效。从历史进程来看中心的发展,中心在业务上是披荆斩棘,务实探索创新。中心党建基础工作规范,会议室党建气氛浓厚,布置比较新颖。在党建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 特别是中心参与联合摄制的10集理论文献电视片《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密码》;使用了中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党建app《党建e掌通》;每位员工坚持每日手抄习近平金句、每日微信群发习近平用典和抗疫小故事的学习;多名同志在中物联系统内学习强国积分名列前茅、结合法律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等突出亮点,这些都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新。非常值得学习肯定!

3

随后,按照调研程序查阅了中心近年的党建文件、会议纪要、党建简报,中心支部组织建设材料、组织生活会材料、党员队伍建设材料、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台账等文件资料,对中心党支部两化建设给予了肯定评价。

座谈会上余平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党建促领导班子使命担当,开新局。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不断提升中心领导班子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要求我们通过党建提升我们的政治能力、开拓能力,为中心开创新局面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和氛围;二要以党建促规范,不断提升中心管理水平,提高政治头脑,规避问题的出现;三要以党建促创新,不断探索中心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希望中心在新业务探索的道路上坚持正能量,完善好我们的服务动能,找到我们中心自己的发展“密码”;四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在坚持做好在服务社会、服务市场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找到自我价值的切入点,奋力开拓市场,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为下一步的事业单位改制做好准备。

座谈会上,余平代表党委、纪委,按国资委要求,还开展了“一把手”廉政建设监督谈话,强调指出,在“四风”方面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在重大节日宴请、出差中严禁高规格享乐奢华、强调公车使用规范,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完善管理制度对快递腐败等微腐败也一定要防微杜渐、做到严令禁止;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防微杜渐,做清正廉洁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4

最后,王校武作了表态发言,通过中物联党委的调研我们备受启发,感受温暖,我们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余书记提出的要求及廉政谈话,我们将深入贯彻两化要求做好支部工作,在党员廉政工作中也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新的亮点;我们以本次国资委巡视和党建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化建设,始终以党建引领带领中心努力开创发展创新的新局面,中心党支部奋力前行,更好完成2022年度“提质增效,规范管理促创新”的目标,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中物联党党委办公室,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汇报和座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