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赴物资节能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7:19 温东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赴物资节能中心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7月13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赴物资节能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就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及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情况等开展调研。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蒋浩、俞维平、刘京及各支委参加调研座谈。

中心党支部书记蒋浩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内容包括中心基本情况、单位营收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费使用管理、业务发展及疫情的影响等。特别重点汇报了在中物联党委统一领导下,中心党支部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并结合中心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向调研组提出了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及挑战。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随后仔细查阅了支部党建工作档案、“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和党建活动宣传等资料,并对中心领导班子后备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认为中心党支部党建材料管理规范、保存完整,也指出了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

余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心党支部多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肯定,认为中心党支部工作扎实,政治素质高,一贯注重把政治工作抓紧、抓实,建设学习型组织,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方面做得好,肯定了中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从党建及业务工作发展的角度对中心党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并代表纪委与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廉政谈话。一是希望中心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继续加强和提升 “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方面的重要讲话,结合中心实际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二是结合中心的职能,研究落实自己的责任使命,聚焦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服务,转变思想观念,为配合事业单位转型提升服务能力,增加经济效益。三是继续加强廉政建设,继续发扬中心一贯清廉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注意在节假日期间严防“四风”问题,继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蒋浩代表中心表示,调研组的希望和建议非常中肯和有启发性,为中心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心党支部一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中物联党委的领导下结合中心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拓宽业务发展方向,继续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在生态文明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