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不足、用工难用工贵、应收账款回款慢、物流成本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散发、部分地区停电限电等影响,中小企业成本压力加大、经营困难加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帮助渡过难关。

民营企业· 物流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2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包括深入落实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等税收优惠政策。

中国多地公布“入世”20年贸易增长数据 民营企业占比显著提升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年来,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不断扩大开放。近日,中国多地海关公布入世20年来进出口贸易额增长情况。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