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一汽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追加捐赠至81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02 13:20:28 中国一汽

2月1日,经中国一汽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正式宣布,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一汽及一汽-大众累计捐款均达到4000万元。

1月27日,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捐赠资金已正式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款项、物资、车辆等所有工作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已经陆续到达湖北。

春节“返工潮”即将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更加关键的时期。中国一汽追加捐赠资金将从三个方面来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扩大防控范围,补强救援措施。

首批捐赠资金在为疫区提供医疗卫生物资、提供防疫应急车辆、困难家庭救助等三个方面紧急开展。此次追加资金将扩大防控范围,防控地域由武汉扩大至全国,防控领域由医疗卫生领域为主扩大至交通出行、疫区企业、扶贫市县等多个领域;

二、加大“健康出行”支持力度。

联合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做好车辆消毒工作,支持“健康出行”,提高交通出行防疫安全措施;

三、设立专项基金,提高精准抗“疫”能力。

中国一汽将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根据疫情需要,科学规划资金使用方向和节奏,可持续的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大众、一汽解放还推出暖心服务,全方位保障全国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汽-大众为黑、吉、辽、蒙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医护人员名下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特殊服务政策的通知》,为往疫区运输物资的车辆提供优先服务的同时,更提供免费维修与救援。

中国一汽始终心系荆楚大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随着疫情的变化,中国一汽将携旗下分、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续开展援助,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