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会员企业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15:22:06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会

汽车物流及供应链企业

上汽安吉旗下“天地华宇”

1月24日,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开通运输通道,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自1月24日-29日,已运送9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如上海奉贤区卫健委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上海医疗国药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应急物资等。

有援助需求的政府机构和医疗救援物资生产企业等,可以拨打客服热线400-808-6666。

长久物流

为支援疫情防控,长久物流全国22个五星车队、韵车物流18个专线车队、全国的57个仓储基地、国外分支机构无偿协助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疫区物品的国内运输服务及援助需求。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抗击疫情离不开大家共同参与。为进一步做好抗“疫”斗争,长安民生物流向公司全体员工及供应商伙伴发出倡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我们每个人及每个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防控疫情的“模范人士”;精心防控科学保供,做防控保供的“捍卫斗士”;主动出击全员发动,做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战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目前,长安民生物流积极组织开展爱心互助捐赠活动,按上级组织统一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进行捐赠10万元。排除万难共同防疫,携旗下承运商合作伙伴们郑重承诺,在疫情结束前,全力为地方政府及公益组织对疫区以及重庆等区域使用的抗疫物资,提供国内、国际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凡有所需,竭尽所能,组织17辆车队协助地方政府进行保供物资运输。号召全体员工驰援疫区,得到积极响应,涌现出为医疗保障局应急保障组提供无偿翻译的优秀共青团员周芷睿,自掏腰包购置口罩火速寄往疫区的党员王莉,还有筹集爱心捐款数千元的长安民生物流上海公司,涌现出大批先进个人和组织。

中铁特货

1月30日上午,中铁特货成都分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任务,吉利控股集团第一批疫情捐赠的50辆汽车将从改貌站发往武汉。据悉,该批车辆将交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调配使用。
在接到吉利主机厂的运输任务后,成都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上报公司和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部协调调度命令和运输组织事宜,开设快速通道,克服假期困难,第一时间组织运力完成了50台吉利嘉际MPV的提车。同时,在贵阳南车站通力协作下,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了装车、编组挂运等前端等一系工作,为疫区物资运输赢得了宝贵时间。火车于上午9点40分顺利出发,预计31日上午6时许抵达武汉汉阳站。

中都物流

中都物流作为北汽集团体系内的物流企业,义不容辞,在这个敏感时期,积极组织在京12名司机,于29日赴怀柔北汽福田二厂加入福田运输保障任务。‍

G7

1月28日,福佑卡车、狮桥运力、则一、华能智链、真好运、赤湾东方、壹米滴答、驹马、车满满、卡车宝贝、快狗打车、美菜网、货拉拉、凯东源、万邦迅捷、闪送、G7等17家物流平台展开了联合行动,共同驰援湖北。G7还为此紧急搭建了「驰援武汉——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物资与运力的快速匹配。截至1月30日下午,信息共享平台上线24小时内,已完成5单物资与运力的匹配。5500只口罩、300副护目镜、500件防护服以及70000斤蔬菜正在火速运往武汉。

上海裕络物流

裕络物流在疫情一线奋战,保证武汉市内苏宁及家乐福门店供给。

上海能运物流

●能运大连分公司运输1000桶消毒液前往武汉协和医院,1月31日下午已抵达G45高速河北省邢台市南宫段,正全力奔赴武汉,预计2月1日上午将物资悉数交付抗疫最前线武汉协和医院。

●能运第二批援鄂车队已从上海发出,目的地武汉。上海、南京、武汉、南昌分公司充分联动,为救护车紧急生产任务运输零部件。

中国外运

1月26日,中国外运接到玛氏箭牌客户通知,急需将1820箱救援物资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现场和武汉红十字会,因武汉疫情非常严重,全城交通实施了封锁限制,26日接到任务后公司立即联合客户方组建紧急援助项目团队,分析形势,利用各方资源,打通救援运输通道,快速组建了救援车队和紧急状态下仓库的作业团队,在1月28日上午十点经过层层关卡将300箱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在1月29日上午十点半将1520箱救援物流送抵武汉红十字会仓库……

此外,中国外运还运送了大量如打印机、洗消机、排污泵、水袋、帐篷等应急物资,还有大量的物资正在装车、调配中……..截至1月29日,中国外运灾急送平台已累计发运抗疫物资1204.5吨、1570立方。‍

江汽物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合肥市本次共捐赠3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承担其中220吨蔬菜运输任务的是江淮汽车旗下的江汽物流公司。江汽物流公司在接到合肥市应急指挥部征调、江汽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后,立即召回了具有多年长途运输经验的驾驶员。驾驶员提前一天将9辆江淮格尔发重卡开进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待装车,并接受了医护人员的安全培训。

普洛斯

捐赠100多万件医疗物资驰援疫情防控,无偿开放全国范围物流园支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体系。

柳州市菱鑫汽车运输

通过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户捐款1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用。

上海华翔物流

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

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企业

一汽集团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一汽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

东风汽车集团

捐款:

截至1月26日,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捐赠物资: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向国药东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共捐赠给国药东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400套防护服,900个护目镜;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为东风出行十堰应急车队捐赠隔离防护服50套,防冲击眼镜50个;

●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小康共捐赠给十堰市防控指挥部共300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要用于十堰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物资运输、医护人员接送等。

●东风出行积极响应十堰市关于出租车停运的要求,十堰地区300台网约车全部停运。同时,应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东风出行先期组织30辆应急车队,满足十堰城区交通需求,后续将视需要增加车辆。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向东风出行捐赠,供疫情对应车队使用。协调东风相关方向协和医院捐赠200套专业防护服和护目镜。‍

上汽集团

1月31日,上汽集团宣布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元现金和医疗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上汽集团旗下企业已经着手加班加点生产医疗车辆、协助运送疫区民生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协调海外医疗物资运输服务、组织出行服务车队,全力驰援疫区。1月25日,上汽大通生产线复工,一边加班一边防疫,并成功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将在2月5日交付首批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1月23日,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长安汽车集团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聚力同心。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

本次资金用途包括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应急物资,帮扶奋斗在抗击一线的医护等群体,将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长安汽车集团期望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疫”贡献绵薄之力,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担当。 ‍

北汽集团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即日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

●北汽福田—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从大年初一开始,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工厂积极协调人力、物力,全力以赴保障福田图雅诺、风景G9、风景G7等负压救护车生产。‍

●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为一线医护和救援人员以及参与疫情报道的媒体工作者提供无偿用车服务。

广汽集团

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此外,广汽丰田将和湖北省内广汽丰田19家销售店一起,集销售渠道之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江淮汽车

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于1月30日向湖北疫区捐献300吨蔬菜。‍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长城汽车

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月28日,为了助力早日遏制住疫情,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其中,利用奇瑞海外网络资源采购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目前国内极为紧缺的医疗物资将于近日空运国内,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专用救护车辆等将用于支援疫情较重地区的病人救护。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

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为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

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在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院及提供配套物资支持,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现代汽车集团

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捐款800万元,其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将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及子女关怀等服务。另外300万元将用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青少年重大流行病校园防控”专项公益基金,专注中小学校园防疫设施建设、青少年防疫教育、青少年疫情心理辅导三大领域,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流行性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江铃集团

向武汉捐赠10辆福特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同时赶制1300台救护车,以满足全国各地的应急需求,首批32辆用于肺炎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将驶上疫情防控一线。

蔚来汽车

加紧购买了30万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且通过武汉车友联系给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要分配给需要的医院。同时,蔚来用户信托理事会宣布将筹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击新型肺炎,具体使用方向为:第一, 抗肺炎用户关怀专项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将提供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肺炎疫情期间的车主关怀;第二, 蔚来用户抗肺炎公益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出资200万人民币捐助蔚来车友会的公益行动。‍

小鹏汽车

向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300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此次捐赠将以当地医疗机构最紧缺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为主,用以支持一线医疗工作者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建设疫区临时医院。同时,小鹏汽车将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在小鹏汽车总部所在地广州,将为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无偿出行服务。‍

哪吒汽车

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及子女关怀等服务。‍

宁德时代

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米其林

紧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300万元人民币,用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将密切关注疫情的防控工作,持续全力协助。作为移动出行的践行者,米其林也在紧急部署后续向医疗配给车辆免费提供汽配产品和服务。

玲珑轮胎

向武汉、荆门等地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会员企业战“疫”名单持续更新中............

欢迎各大企业积极投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