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组建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行业高级人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20:01:19 教育培训部

物联培字〔2022〕166号 

关于组建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行业高级人才库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加强物流、采购与供应链人才队伍和人力资源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研究决定,组建“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行业高级人才库”(以下简称人才库),现将人才库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物流、采购与供应链人才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推进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石。

二、目标任务

建立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人才库,旨在打造行业综合型、开放型、创新型高级智库服务平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交流合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行业人才服务工作,强化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行业高级人才队伍,为行业发展增智添力。

三、面向人群

在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具有专业特长,掌握相关专业的系统知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可自愿申请加入人才库。

四、专家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无违法和不良诚信记录;

2.从事物流、采购和供应链领域工作5年以上,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职务、职级),在该领域业绩突出,得到同行广泛认可。

3.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及良好的专业胜任能力,熟悉物流、采购、供应链领域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及趋势动态,有相关行业业绩或研究成果,具备顶层设计、研究咨询、项目评审、评估评价、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4.已取得中物联颁发的高级物流师、注册采购师及高级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证书的人士优先推荐加入人才库。

5.个人自愿加入人才库工作并接受监督管理。

五、人才库权益

1.获得中物联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高级人才库专属认证标识,以及个人信息展示权限;

2.优先推荐参与论证、评审、评估、课题、咨询、培训等活动;

3.获得物流采购与供应链人才认证网相关课程、资源免费学习权限;

4.获得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高级人才库入库证书;

5.获得中物联专属人力资源服务;

6.优先参加中物联其他相关工作。

六、申请程序

符合申报要求的人员,可登录物流与采购教育认证网:www.clpp.org.cn,点击导航栏“人才库”,进入“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行业高级人才库”专题页面,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职业能力认证专家委员会对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遴选后,确认入选名单。

七、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

联 系 人:王  亮  李晓玮

电    话:010-83775927、83775906

邮    箱:pxb@clpp.org.cn

微信公号:中物联教育培训(ID:wuliu-clpp)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6号院2号楼铭丰大厦1106室

2022年11月10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