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22年秋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全国统考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1 15:58:04 教育培训部

2022年11月19日-11月2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2年秋季物流师、采购师、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结束。

按照中物联职业能力等级认证管理办法要求,本次考试所有线下考场都按照规定设置2名监考监考人员,相关考务工作人员作为考试的实际组织者和考场秩序的维护者,及时处理考试突发情况和相关监考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

目前,针对大部分考生所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多发的形势,中物联领导高度重视并提出指导意见,组织考试中心研判各地疫情情况及防控政策,及时确定考试形式及考试具体实施方案。因疫情影响较重或居家隔离等的考生,管理办公室发布了线上考试预案,通知考生采用在线远程考试形式,并由考试中心与中物联办公室各抽调专人进行监考。

为避免在线上监考在查处考试作弊方面的局限性,管理办公室升级监考规则,制定了严格的监考画面要求,并利用考试系统的人脸捕捉等新技术,为公平考试保驾护航。此外,还设置了考前测试环节,要求考生全员参与,保证在线考试的良好秩序。考试时由监考老师全程录屏,实时留存违纪证据,并在考试结束后整理上传至官方系统中,有助于后续考试成绩判定工作的实施。该考试方案在确保考试规范性和严肃性的前提下,也保证了疫情期间考生的安全。

本次考试得到了各地考试中心、培训中心、相关院校、技术支持单位和广大考生的积极配合。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做好考试后续工作的推进,并对本次考试的不足之处及各方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复盘与反思。

【相关背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2001年启动物流与采购人才战略工程,2003年,受劳动部委托承担《物流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并面向全国开展物流师认证工作。2020年,中物联承担《供应链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工作,并依据国家标准启动供应链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认证项目。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物联建立了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开发了相应的教材与课程,在全国范围建立了30多个考试中心和300多个培训中心,累计培训行业人才70多万人。此外,中物联认证项目通过了GS全球标准认证,凡取得中物联认证证书可以申领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国际认证证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