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以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我国网民规模达到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5.6%;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到18.45亿户,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日前,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一个个耀眼数据,一项项惊人纪录,彰显着2022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也描绘出2023年数字发展的崭新起点。

    人民网 2023-05-25 15:48:00

  • 工信部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 协同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成重点之一

    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培育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对京津冀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上述负责人表示,围绕上述目标,将加快推动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优化区域产业分工和生产力布局、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区域产业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协同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培育壮大优质企业群体、深化产业高水平开放合作等。

    工信部网站 2023-05-24 15:31:06

  • 安徽助力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安徽省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软件服务包推广应用启动会23日在该省马鞍山市举行。

    中国新闻网 2023-05-24 14:47:28

  • 中国国家网信办发布报告: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50.2万亿元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3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

    中国新闻网 2023-05-24 11:27:31

  • 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信息通信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主旨演讲。

    工信微报 2023-05-23 16:57:36

  • 山东:22项要求“全面提升”数字经济 大数据产业或突破2000亿

    《山东省2023年数字经济“全面提升”行动方案》将2023年确定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年,并提出22项工作要求。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3-05-23 16:32:54

  • 山西: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四化”协同发展

    5月22日,山西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和《山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2023)》。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四化”协同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3-05-23 16:32:29

  • 湖北:15条措施、千万级重奖力推数字经济

    《湖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5条措施,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能级、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加快推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3-05-23 16:32:02

  • 贵州探索让数字经济的"血液"流动起来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把数据作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新的重要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人民日报 2023-05-23 10:25:48

  • 打破产业边界 数字驱动汽车全产业链变革

    汽车涉及上万个零部件,而且是自由度最高的移动载体之一。如果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以及每一次出行都基于数字化技术产生数据,并且这些数据都得到有效加工利用,那么这其中就会蕴含巨大价值及潜力,足以令人畅想。

    经济日报 2023-05-22 09:53:27

  •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迎利好!工信部将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导语:工信部在推动2000多家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改造等工作的基础上,将研究制定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综合性政策文件,加强顶层设计,引导中小企业加速转型步伐。

    人民网 2023-05-19 16:46:06

  • 改革创新 数据赋能 以数字政务建设助力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

    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七大体系。深入贯彻落实《规划》任务要求,以数字思维、数字技术驱动党政机关数字化发展,对于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以改革为驱动,明确数字政务发展导向 《规划》提出,“加快制度规则创新,完善与数字政务建设相适应的规章制度”。

    《中国网信》 2023-05-18 15:14:48

  • 规模首破50万亿元 多维度数据看数字经济发展势能

    规模首次突破50万亿元 创新动力、数字产业等指标高位增长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首次突破50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3%,连续11年高于同期GDP名义增速;创新动力、数字产业、数字治理等数字经济相关指标增长最快……最新发布的多项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数字经济整体呈现蓬勃向上发展态势,在国民经济中重要支柱地位更加凸显。

    经济参考报 2023-05-18 14:23:06

  • 浙江自贸试验区发起对接DEPA行动 以制度开放推动数字贸易

    安全的交易,这是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省份,浙江正全面推进数字制度开放,积极对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等高水平的国际经贸规则,重点围绕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数字身份,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电子认证和无纸化贸易等内容开展探索,充分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开放试验田的作用,先行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

    中国新闻网 2023-05-18 11:45:37

  • 工信部安排今年首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574 项 《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评估规范》等行标立项

    5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2023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据了解,2023 年第一批共安排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574 项。其中制定 427 项,修订 147 项;重点和基础通用标准 291 项

    工信部官网 2023-05-16 16:14:30

  • 数字化展现强劲动能 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长安链团队推出了全球支持量级最大的区块链开源存储引擎“泓”,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阶段启动建设;在上海,8个市级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揭牌,25个数字生活标杆场景建设提速,智慧城市数字底座进一步夯实;重庆截至去年底,集聚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190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2200亿元,“上云、用数、赋智”企业超过11.5万家……近来,中国各地亮眼的数字经济“成绩单”引发外媒关注。近年来,数字化渗透到中国的千行百业,展现出强大韧性、强劲动能,积极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5-15 09:28:27

  • 数字平台引领“可持续就业”新方向

    势不可挡地重塑中国产业形态与就业结构,使当前数字就业呈现产业化、服务化与生态化的特点和趋势,有利于推动就业向“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数字平台在其中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当前有必要深入洞察这一进程,及时调适相关政策,以进一步激发数字平台的向善力量,赋能可持续的就业未来。 贾康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离不开数字技术的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3-05-10 17:05:43

  • 国资委发布《2023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十大趋势》

    2023年将是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一年,也是数字经济全面发力的一年。数字化是国有企业的必答题。在加快数字化发展、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过程中,许多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走在前列,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同时,发挥行业龙头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作用,积极培育数字场景,打造试点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万联网 2023-05-10 16:02:09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字经济促进法(专家建议稿)

    治理体系,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数字经济”主题,向中国法学会提交了推进制定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综合性立法的决策咨询报告。在浙江、广东等地发布的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团队完成建议稿起草并提交全国人大

    链上数字产业研究院 2023-05-10 15:23:07

  • 天津崛起数字货运“新高地”

    日,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与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合资组建的数字平台——天津远度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天津,当地数字货运再添一员“大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5-10 15:20:45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