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基于区块链技术提高成品油销售水平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涉及数学、密码学、互联网和计算机编程等很多科学技术问题。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为区块链创造信任奠定基础。区块链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几乎可以用于改造各行各业,服务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经济参考报 2020-06-09 17:11:46

  • 深圳海关发布十条措施高质量帮扶供应链企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深圳一些供应链企业受到一定影响。日前,深圳海关对外发布精准帮扶供应链企业10条措施,从助力供应链企业减负增速、拓宽供应链企业发展空间,以及增强供应链企业竞争能力等多个方面,支持供应链行业发展、保障外贸供应链健康稳定。

    经济日报 2020-06-02 14:23:35

  • 多国加速新一轮生产供应链重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多国生产供应链正在加速变化,欧盟、东盟等区域国家的举措格外突出,欲将医疗产品、制造业、轻工业等多个产业的工厂、供货商与本区域生产需求和经济发展密切结合。欧盟聚焦医药和工业制造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欧盟在多个领域的生产供应链调整有望加速。日经新闻社文章称,疫情导致的供应链断裂和各国的出口限制提高了欧盟的危机感。

    经济参考报 2020-06-02 11:09:06

  • 吉林省启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

    我省启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首单业务云签约5月16日,我省举行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启动推广暨首单业务云签约仪式,全链条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副省长蔡东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向一汽集团授信50亿元“预付贷”专项用于支付上游企业货款,并实时分阶段放款至供应链终端中小微企业。

    吉林日报 2020-05-18 09:40:25

  •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 2020-05-15 09:04:04

  • 最好的时代已至|供应链物流行业乘“新基建”突围!

    从2月3日到3月4日,短短30天时间内,仅中央层面就至少5次部署与“新基建”相关的任务——这样的频率和密度前所未有,也让新基建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就“新基建”概念和内涵作出正式的解释:“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万联网 2020-05-14 13:11:22

  • “智慧供应链,5G新未来”在线论坛概述

    5月10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以“智慧供应链,5G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交通行业拓展部总经理严茂胜进行分享,商务部、工信部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部际联络单位代表、全国部分地方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代表、企业决策者、供应链管理人员以及院校及研究机构专家共400多人通过在线方式参会并互动。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2020-05-13 18:22:31

  • 百世供应链携手昆明综保区抗疫复产,跨境电商包机再起航

    综保区、昆明邮局海关、航空公司等不断协调资源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百世供应链 2020-05-12 09:30:34

  • 打破供应链系统边界,普罗格推出UPCloud新软件平台

    随着数字化成为主流,客户期望不断发展,供应链与物流行业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

    本站网 2020-05-08 15:56:39

  • 新冠疫情下吉布达伟士中国提高供应链稳定性

    ​物流专家吉布达伟士发现,近期欧洲和美国从中国进口个人防护用品的需求急速增长。在发生危机和航班中断的情况下,这家国际运输和物流公司依靠其全球网络和丰富经验,确保了运输的高效快捷。随着吉布达伟士武汉团队正常复工,其在中国境内的仓储、物流等业务已全面恢复正常,并在疫情期间产生了新的业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4-30 16:30:29

  • 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达730个 "北上广浙"占比近八成

    日前,国家网信办官网发布第三批共224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至此,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达730个,相关服务遍布24个省市。全国大多数省市均有区块链信息服务,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推进。

    证券日报 2020-04-28 09:03:00

  • 怎样看待工业形势,如何稳定供应链,5G怎样推进?——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回应热点话题

    如何看待一季度工业形势,产业链供应链是否面临风险,5G未来怎样推进?23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新华网 2020-04-24 09:30:35

  • 大数据、智能化下的数字供应链如何“蝶变”升级——“新基建”与数字供应链系列在线座谈会第一期举行

    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新型基础建设投资,致力于解决企业的发展瓶颈,提升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能力,争创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数字供应链服务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之路,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0-04-20 10:36:33

  • 中物联举办供应链试点最新通知文件解读暨工行供应链金融分享活动

    ​4月18日,主题为“供应链最新通知文件解读暨工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分享”的中物联周末供应链在线论坛举行。论坛由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组织,邀请了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供应链发展处处长肖荣臣介绍《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商建函〔2020〕111号)相关情况,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高级信贷经理冯元介绍工商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以及对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展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参加在线论坛并作总结讲话。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主持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上海大学教授储雪俭、深圳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总裁文健君进行专家点评。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地方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供应链试点单位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专家等近千人通过在线会议系统及直播平台参加了论坛。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委会 2020-04-19 21:17:50

  • 京东:智能供应链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通过数据挖掘推动了上游制造商提前复工复产。”疫情以来,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随着京东的全面开放也成为大量行业和企业生存发展的有力支撑。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纾困,京东物流向全国开放包括仓储员、分拣员、驾驶员等在内的超过2万个一线岗位,京东7FRESH(七鲜超市)发布“人才共享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临时员工。本是小鹤食堂促销员的刘永海加入了七鲜超市廊坊万向城店果蔬组。

    新华每日电讯 2020-04-14 11:54:59

  • 新形势下,产业区块链与新基建融合发展路径

    4月8日晚,由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京东物流、联通物联网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掌链传媒支持的“线上精英论坛:新形式下,产业区块链与新基建融合发展路径“圆满收官。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2020-04-13 13:18:43

  • 发展供应链金融产品 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订单、仓单、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优势有哪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事实上资金利用率低一直是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业绩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

    证券日报 2020-04-02 14:14:16

  • 供应链强企助力巴彦淖尔市“天赋河套”品牌战略

    近日,国内供应链金融龙头上市企业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鸿汇实业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城投公司全资子公司)达成供应链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怡亚通协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打造“天赋河套”品牌战略的首个供应链服务项目。

    新华社 2020-04-01 13:30:57

  • 稳定物资供应链 打好疫情全球阻击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国,也是原料药出口的重要国家,在全球医疗及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中居于重要地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得以快速提升,中国国际货运运力供给快速恢复,为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支撑,也为全球各地抗疫斗争提供了巨大支持与帮助。

    北青报 2020-03-31 17:24:35

  • 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6% 仍需加强产业链复工协同性

    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达到了98.6%,人员平均复岗率达到了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上。

    证券日报 2020-03-31 09:15:35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