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百世供应链携手昆明综保区抗疫复产,跨境电商包机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0-05-12 09:30:34 百世供应链

据无线昆明讯:5月9日下午17时25分,一架满载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昆明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前往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昆明综保区已正式批量恢复园区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据了解,因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国际航班班次急剧减少,电商货物的出口运输线路中断,物流成本急剧增加。4月以来,为保障跨境电商企业正常开展业务,百世供应链云南分公司跨境团队积极携手昆明综保区、昆明邮局海关、航空公司等不断协调资源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为确保此次跨境电商包机业务的顺利开展,百世供应链云南分公司积极组织相关客户及货源,在昆明综保区的牵头下,经过省市商务、民航、海关等多部门的联合支持,由昆明航空公司提供737-800型客机、机组等全程服务,昆明海关所属昆明邮局海关、昆明长水机场海关组织人员积极为企业提供报关、清关服务,历时2周,顺利打通复工复产后国际供应链“堵点”。

此次由昆明航空承运的KY8367次航班,是昆明航空旗下首班客舱和货舱同时装载货物的“客改货”全货航班。承运的货物主要包括服饰、家居用品、箱包、小家电等跨境电商货物,以及云南本地鲜花等,共计7.2吨。

据了解,早在2018年,随着东南亚电商物流市场的爆发,百世集团布局东南亚快递网络,并将跨境电商业务落地昆明等地。2019年11月8日,百世昆明保税仓也成为云南省第一个通过海关验收的跨境保税仓库。百世供应链跨境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昆明,百世供应链将继续进一步深耕跨境电商业务,打通多种国际运输通道,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