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文章,原题: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且国内房地产行业相对低迷,但这个国家对包括铁矿石和铜在内的大宗商品的需求仍然强劲。

  •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强劲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文章,原题: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且国内房地产行业相对低迷,但这个国家对包括铁矿石和铜在内的大宗商品的需求仍然强劲。

    环球时报 2023-11-03 11:15:25

  • 港口外贸吞吐量保持较快增长 大宗商品进口需求强劲

    大宗商品进口需求强劲 “总的来看,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三季度向好势头明显。”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随着疫情平稳转段,我国国民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国内消费需求回暖,今年以来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较快增长,物流保通保畅成果进一步巩固。 以长江航运为例,前三季度,长江干线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8.2亿吨,同比增长7.4%;集装箱吞吐量1932万标箱,同比增长7%。

    经济日报 2023-11-02 09:57:23

  • 钢铁产业降本增效优化供给

    加大、行业盈利能力下降等困难,广大钢铁企业努力提升供给能力、推进降本增效。前7个月,钢铁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较工业平均水平高2.8个百分点,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钢铁业发展取得了哪些新进展?下一步还将如何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记者进行了采访。

    人民网 2023-09-20 11:24:04

  • 今年我国钢材出口势头较强 钢铁业迎挑战显韧性

    今年上半年,全国钢产量5.36亿吨,同比增长1.3%;钢材产量6.77亿吨,同比增长4.4%;钢材出口4358万吨,同比增长31.3%。与此同时,钢铁企业效益同比降幅明显,财务资金风险可控。

    经济日报 2023-08-15 10:10:52

  • 上半年中国内地大宗交易市场共成交898亿元 同比上涨19.7%

    国际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中国内地大宗交易市场共录得898亿元成交,同比上涨19.7%。成交宗数达109宗,比去年同期上涨47%,内地大宗物业交易市场成交迎来稳步回升。

    中国新闻网 2023-08-08 09:52:00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钢铁等重点行业加快联合重组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18日表示,将从补短板、锻长板这两方面集中发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锻长板方面,将推动钢铁等重点行业加快联合重组。 金贤东是在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金贤东表示,补短板紧紧围绕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新华社 2023-07-19 10:17:54

  • 钢材需求不及高预期引发钢价“过山车” 全年供需或整体平稳

    的是,代征栋指出,此类市场行情易形成钢市的“至暗时刻”。“若现货价格触及企业心理防线,往往会造成企业大规模减产停产,并对现货快速‘抛压’,或引发价格进一步‘溃退’。” 需求的高预期被证伪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需求的高预期从去年11月开始升温。“十几年来,未见到过春节后钢材价格如此迅猛的变化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3-07-03 10:04:47

  • 大宗供应链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刘玉龙、陶俊洁、陈云富)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记者近日调研了解到,部分服务大宗商品生产、流通等环节的大宗商品供应链企业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在相关领域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 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智能化水平是决定物流效率效益的关键因素。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3-07-03 10:03:44

  • 大宗商品行业为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扎好马步”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陶俊洁、刘玉龙、陈云富)记者近日走访大宗商品企业时了解到,目前,大宗商品生产、交易、物流、存储行业整体乐观,开工率平稳,行业链条各环节有条不紊,为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扎好马步”。 记者在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看到产业上下游企业活跃交易的情况。今年4月,碳酸锂价格指数开始反弹,下游需求提振。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3-07-03 10:02:50

  • 上游供大于求,下游需求不振 被夹击的钢贸企业如何生存

    但目前这也是现状,没有办法。” 下游需求不振 在多位受访的钢材行业人士看来,造成目前钢材市场销量、价格双双低迷的原因主要是工程项目的开工率不足,导致市场需求不振。 “今年一季度以来,项目开工率不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工地开工率下滑了60%至70%

    第一财经 2023-05-18 11:44:34

  • 打造棉花产业新优势 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进一步提升

    大宗农产品棉花,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企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日前主办的2023’CNCE棉业发展年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和不确定性增多等因素,中国棉花产业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济日报 2023-03-29 09:29:49

  •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 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3月5日,记者从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获悉,2022年,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川藏铁路全面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小洋山北侧集装箱码头(陆域部分)、平陆运河工程等开工建设;中欧班列安全高效畅通运行,已累计开行超6.5万列,运送货物超600万标箱,通达欧洲25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加快打造“支点城市+骨干走廊”现代流通网络,加快建设一批综合货运枢纽及集疏运体系重点项目,优化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布局,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和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中国交通报 2023-03-06 16:02:35

  • 2022中国钢铁产量地区分布发生变化

    2月1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消息,2022年,我国钢铁生产的地区间分布发生了较大变化,后续将影响钢铁物流的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3-02-14 10:38:59

  • 大商所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正式上线

    ​12月9日,大商所举办大宗商品仓单登记中心(下称“仓单登记中心”)上线活动。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同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大商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启动仓单登记中心上线。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中粮集团、恒力石化等产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致辞,对仓单登记中心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大商所仓单登记中心的上线,并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期货交易所与中国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下称“人行统一登记系统”)的对接,对于发挥期货市场优势、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将具有积极意义。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2-12-27 14:03:09

  • 天津海关首次完成大宗散货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记者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11月24日,中国五矿集团(唐山曹妃甸)矿石控股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8.5万吨进口铁矿在天津海关完成了通关放行手续,这一幕标志着天津海关首票大宗散货保税展示交易业务顺利完成。随后,该批铁矿将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销往河北。 保税展示交易是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注册的企业,办理担保手续后,将特殊区域内的保税货物运到区外的固定场所进行展示和销售的经营活动。

    中国新闻网 2022-12-09 09:51:44

  • 多举措应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波动

    今年以来,全球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粮食等价格再次创出新高。进入下半年,原油、有色、农产品等主要商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基于对海外通胀高企的抑制,美联储11月再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国际大宗商品行情出现分化。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紧缩政策陆续落地,未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如何演绎,又当如何应对?本期特邀专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经济日报 2022-12-02 09:51:00

  • 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落户浦东

    又一重量级金融基础设施平台落户上海浦东。23日,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以下简称全仓登)在浦东启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明确提出,探索建立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注册登记中心,为探索建立全仓登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新闻网 2022-11-24 09:05:27

  • 前三季度钢企推进提质降本增效 行业运行总体相对平稳

    “前三季度,面对下游需求减弱、钢材价格下跌、原燃料成本上升等挑战,钢铁行业采取提质降本增效措施,狠抓产销平衡,全面对标挖潜,行业运行总体保持相对平稳,并已出现趋稳向好态势,为稳定国民经济发展发挥了作用。”今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在三季度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上表示。 据屈秀丽介绍,产量方面,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全国累计钢产量7.

    人民网 2022-11-01 10:10:30

  • 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 钢铁业减污降碳迎难而上

    当前,我国钢铁业超低排放改造正如火如荼展开。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有251家企业、6.81亿吨左右粗钢产能已完成或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已超过1500亿元。 “节能减排是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既是行业绿色发展的核心内涵

    经济日报 2022-09-06 09:34:07

  • “5G+智能制造”让钢铁“热”车间“冷”下来

    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窗口,以往钢铁工人挥汗如雨的工作场景已不复存在,即使操控室远离生产区域5公里,也能实现生产现场远程精准管控,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工人日报 2022-08-17 09:08:1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