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强劲

发布时间:2023-11-03 11:15:25 环球时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日文章,原题: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经济放缓,但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且国内房地产行业相对低迷,但这个国家对包括铁矿石和铜在内的大宗商品的需求仍然强劲。

韩慕睿说,铜广泛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如今中国对它的需求比必和必拓6至12个月前的预期还强劲,经济逆风并未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转化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近期,中国有关部门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旨在重新鼓励消费者支出并提振不景气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花旗集团分析师本周表示,这些措施有利于支撑铁矿石价格,因此他们上调了对这种钢铁原料的短期预期。

不过,韩慕睿称,中国的经济前景依旧充满挑战。中国是全世界铁矿石、铜和许多其他金属的最大买家。财新传媒和标普全球1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衡量中国工厂活动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至收缩区间,使包括铜在内的多种金属的价格承受下行压力。就在该数据发布的一天前,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工厂新订单指数下降且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引发人们对增长的担忧。

韩慕睿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后告诉记者,“过去几个月来出现一些经济复苏迹象,但也有一些方面显然没有像有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好转。因此,就经济恢复的速度而言,目前人们还没有定论。”

韩慕睿还表示,巴以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将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这确实对稳定性带来更大隐忧”。他表示,必和必拓在该地区没有开展任何业务或销售活动,因此不会受到战争的直接影响。“但是,当然我们正密切关注它会发出什么信号,以及它将在更广泛的全球经济中激起什么涟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