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云南】同比增加142万吨 今年上半年云南铁路货物运输强势增长

    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3年上半年,云南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3673万吨,同比增加142万吨、增长4%。

    中国新闻网 2023-07-05 09:48:15

  • 【天津】开通首条客货邮服务专线

    近日,天津市首条客货邮服务专线在蓟州上仓客货邮服务站开通运营,位于武清区河西务站、宝坻区林亭口站的乡镇客货邮融合服务站先后投用,实现了邮政快递、交通运输服务资源的有效组织和统筹利用。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05 09:41:16

  • 【河南】郑州海关出台22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聚焦进出口物流、跨境贸易等

    郑州海关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郑州海关聚焦进出口物流、跨境贸易以及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服务外贸创新发展等方面,出台了22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中国新闻网 2023-07-04 10:17:01

  • 【甘肃】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更方便了——新版甘肃省大件运输系统上线试运行

    2023年6月29日,新版甘肃省大件运输系统上线试运行,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大件运输许可的监管,提升许可服务质量,方便大件运输申请人。

    甘肃高速路政 2023-07-03 16:34:51

  • 【山东】真金白银支持内河航运发展

    6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加快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简称《行动方案》)及《关于支持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行动方案》明确了7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对今后三年山东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若干政策》分为奖补类政策和要素保障类政策两大类,真金白银支持内河航运发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03 10:00:34

  • 【山西】出台若干措施推进承接东部地区外商制造业产业转移

    记者30日从山西省商务厅获悉,为更好发挥利用外资在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深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积极作用,该厅联合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日前印发《关于承接东部地区外商制造业产业转移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

    中国新闻网 2023-06-30 14:40:36

  • 【海南】海口海关推出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22项措施 进一步提升通关时效

    海口海关29日召开“海南外贸情况及海口海关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公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22项措施,持续提升跨境物流效率,提升外贸企业创新发展效能。

    中国新闻网 2023-06-30 10:49:40

  • 【广东】出台新政扩大基层药品配送覆盖面

    相比城市,目前农村地区的药品供应量和配送速度存在不足。广东省药品监管局26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二处二级调研员黄佑在会上表示,将从政策上去扶持和鼓励合法合规的批发企业把配送线路及网点向乡村镇延伸,希望通过多种措施扩大农村基层药品配送覆盖面,提升药品可及性。

    中国新闻网 2023-06-27 14:42:01

  • 【山东】多部门联动接力护航 单体超千吨大件百公里转运

    6月18日19时许,单体车货总重1017吨大件运输车组顺利运抵山东京博石化新建60万吨/年干气综合利用制苯乙烯及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刷新了2017年全国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审批以来公路单体车组运输最重的审批纪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27 09:42:10

  • 【江苏】半年开行千列中欧(亚)班列

    近日,一列载有江苏省内企业生产的小天鹅热水器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开出,经霍尔果斯口岸驶往中亚地区。这是今年江苏开出的第1000列中欧(亚)班列,提前完成半年任务目标,较2022年、2021年分别早了12天、72天。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26 09:28:19

  • 【浙江】货运旺季叠加电商节 杭州机场单周货运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6月是航空货运的传统旺季,“6.18”电商购物节更是为旺季添了一把“火”。据悉,6月12日至18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杭州机场”)保障货邮22196吨,同比增长12%,单周货运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6月17日,单日货量达到3600吨。

    中国新闻网 2023-06-21 09:43:52

  • 【广东】广州出台全国首个省会城市快递行业地方性法规

    6月2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快递条例》宣贯实施新闻发布会,公布《广州市快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批准,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部省会城市快递行业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出台,将有力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市快递业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法治保障。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3-06-20 15:02:45

  • 【山东】强化交通自主创新增强有效供给 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全链条融合

    日前,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印发《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意见》,鼓励交通领域科研单位,瞄准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实施中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前瞻技术,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建管养、长期安全服役性能观测与提升、交通载运装备、绿色智慧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攻关,持续增强有效科技创新供给。

    中国交通报 2023-06-20 14:30:08

  • 【湖北】高速通行费多重优惠服务企业降本增效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的《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降低税费、融资、物流、用能等8个方面,湖北谋划推出33条政策措施,今年6至12月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约650亿元。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湖北对部分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国家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在基本优惠的基础上再给予省内通行费优惠。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19 14:09:46

  • 【北京】前5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1.5万亿元 瑞士升至第四大贸易伙伴

    记者14日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下同)进出口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高于全国进出口增速2.3个百分点。其中,进口1.26万亿元,增长5.1%;出口2434.9亿元,增长17.7%。

    中国新闻网 2023-06-14 15:19:36

  • 【海南】拟发放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第一批)六千多万元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微信公众号13日发布公示,拟对第一批符合海南省补贴条件的29676辆新能源汽车购车用户发放补贴资金,共计人民币6702.6万元。

    中国新闻网 2023-06-14 10:06:47

  • 【四川】破解网约车“合规”难题 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近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多部门,分别针对网约车不合规运营及货车司机权益保护问题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 2023-06-12 17:05:49

  • 【贵州】优化商贸物流网络走出特色产销路 黔味好货乘“云”出山飘香海外

    前不久,2023年俄罗斯国际食品展传来好消息——贵州茶叶、辣椒、刺梨、菌菇等农特产品亮相国际展馆,18家企业带回意向订单7700万元;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大会上,贵州特色黄牛肉、酸汤等广受市场青睐;在第15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贵州茶叶出口发展论坛上,现场签约4300万美元的茶产业项目,让贵州茶持续加快出海步伐。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08 09:43:22

  • 【内蒙古】呼包鄂榆乌物流产业联盟成立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以及陕西省榆林市物流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暨产业联盟启动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标志着呼包鄂榆乌物流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08 09:42:40

  • 【上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印发!2025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超80%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上海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制造业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功能地位显著增强,其中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成效明显,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比例达80%以上,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力争达360台/万人,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持续下降。

    上海市政府 2023-06-07 16:39:55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