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吉林】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又出台一项惠企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0:22 中国吉林网

据中国吉林网,日前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印发《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办理使用办法》,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办理原则、办理范围、办理方式方法以及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管理使用要求。

据悉,这是继2022年充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含电子签章,以下简称CA数字证书)在全省互认互用之后,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出台的又一惠企措施。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全省范围内实行首把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免费办理,降低了市场主体参与招投标活动的交易成本。

进一步优化办理方式。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办理方式除了现场办理方式还新增了邮寄办理方式。招标人、投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将相关材料邮寄到所在市、州(含长白山管委会及梅河口市)平台及场所服务网点办理,各平台服务网点现场办理人员办理完CA数字证书后回寄,实现不见面办理。

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在省级、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梅河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有CA数字证书现场办理服务网点。其它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并根据约定时间进行集中办理,最大程度节约市场主体时间成本,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