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今年前11月进出口贸易值超24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29 10:10:10 中国新闻网

满洲里海关25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11月,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贸易值超过241亿元。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该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597.3万吨,同比增长1.2%,贸易值241.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其中进口贸易189.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出口贸易值5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0%。

今年以来,满洲里市一共遭遇3次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海关推进铁路“新舱单”系统上线,实现铁路物流数据与海关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有效地压缩了中欧班列口岸停留时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