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今年底交通运输推广新能源汽车将达160万辆

发布时间:2020-11-04 09:30:45 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3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年底,交通运输行业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将近100万辆,约占同期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四分之一。预计今年年底,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60万辆。目前,北京、山西、上海、湖南等7个省份新增及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100%。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交通运输行业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试验田”,及时向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反馈使用意见,特别是电池、电机、电控使用可靠性、安全性及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意见,推动生产企业加快迭代更新,并组织编制相关标准规范,有力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

交通运输部依托国家公交都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和绿色出行行动创建,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引导群众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广大群众通过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提高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增强了购买意愿。

据了解,刚刚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从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交通运输部将按照目标任务,依托示范创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积极稳妥推进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新能源公交车、出租汽车、物流配送车等领域技术支持政策及运营财政补助政策;支持加快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满足车辆的使用需求;督促指导各运输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运营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营安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和人才加入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保障行业,加大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信息公开共享,加快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保障能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