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第六党支部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15:39:34 中物联采购委

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化与行业组织的交流协作,纵深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第二党支部在江苏南京开展了以“联学共建聚合力,双向赋能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5163232

座谈会前,中物联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的“职工之家”,了解公司党建、工会工作等开展情况。

随后,中物联一行来到华能智链科技展厅,了解公司智慧供应链建设情况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体验“大云物移智边链”在能源行业风控中心、合约中心、结算中心、智慧物流以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在座谈交流环节,共建双方围绕供应链精益化、协同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数字科技赋能业务开展,供应链安全、韧性保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度交流。

余平对上海华能电商公司近年来在智慧供应链、清洁能源发展、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能源行业改革发展中发挥的“头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自2020年开展第一次共建活动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来,中物联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始终秉承互学、互促、互帮、互鉴的宗旨,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和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发展新能源、推动实现“双碳”目标、降碳减排等国家战略务实合作、协同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共建成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胡大剑结合多年供应链管理经验,对如何更好发挥数字化在仓储、运输、质量管控环节的作用,如何强化金融赋能助力供应链生态建设,如何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加速绿色供应链创新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指导。

活动最后,双方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并对未来深化支部联学共建、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密切共建关系,推进联学共建制度化、常态化,结合经营业务实际,努力形成丰富鲜明的共建特色,打造党建共建示范样板。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共建质量,认真总结双方改革创新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互相找短板、互助补弱项,使共建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维和经济思维,立足国家“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携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中物联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学习、分享行业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开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的发展新局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