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任豪祥出席中财社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15:34:10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8月31日,根据国资委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的有关通知精神和中物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在京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一行到会督导。会议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波主持。会前观看了中财社2023年主题教育部分精彩瞬间视频和调阅了主题教育档案材料。

微信图片_20230901153315

会上,王波同志首先代表社领导班子通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举办领学领讲人演讲比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讲主题党课、召开调查研究成果集体汇报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九项工作。并代表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社领导班子成员王波、邢有涛、张红燕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尤其在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上,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产生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90115331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

任豪祥同志在督导点评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质量是比较高的。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王波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严格对班子成员的材料审核把关,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总的看,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各位班子成员能够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对照6个方面重点内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从严进行自我检视、党性分析,力求把问题查深查细、讲明摆透,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王波同志作为党委书记,带头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委其他同志也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自身问题,比较客观。总地看,查摆问题的态度是端正的,剖析问题的原因是深刻的。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从各位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和效果看,各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严肃认真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又虚心听取别人对自己的批评;既坚持原则、指出问题,又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和精神。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民主生活会能不能真正起到作用,不仅在于要正视问题、深挖根源,更重要还在于认真进行整改。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围绕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拟定了改进措施,思路清晰、措施务实,针对性较强,为强化主题教育成效、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履行好工作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指出对照党中央的要求,从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还有一些可以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比如,有的同志对照检查问题、分析原因还要进一步深化;个别相互批评还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现象,发言内容“辣味”还不够浓,需要进一步完善等。

任豪祥同志代表第三巡回指导组对社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财富出版社党委班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表率、作维护核心的表率、作让党放心的表率。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把关定向发挥领导作用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阶段将党的领导融入出版社治理的有效途径,确保出版社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持续加强出版社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出版社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单位发展的好不好,领导班子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不仅自身要严,而且要作好表率,努力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增强班子团结统一。党委书记作为班长,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要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办事。当前,全系统正处于改革过渡期,领导班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保证政治方向作用。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质量效果。首先要明确整改责任。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按职责主动认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其次要坚持分类整改。坚持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研究逐步解决的管用措施,限期彻底整改。同时,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王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中物联指导组对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肯定和指导。对指导组指出的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在今后民主生活中加以改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要在工作中贯彻执行。最后,王波社长对领导班子提出,会后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尽快将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传达到中层干部,切实转化为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