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余平出席木节中心党总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0:13:47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的通知要求,2023年8月25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部在京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到会指导,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刘能文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40

中心党总支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组织中心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能文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总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进步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830101126

余平同志在指导点评中表示,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党中央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和检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认真查摆问题,联系行业发展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出于公心,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符合实际,务实可行,可操作性强。

余平同志指出与中央高标准要求相比,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加强中心和协会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把关定向的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新阶段将党的领导融入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确保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要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心领导班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带队伍、做表率,聚焦“四个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部门,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要研究逐步解决管用的措施,限期彻底整改。并且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