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指导组参加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22-01-27 17:58:18 党委办公室

按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协会党建〔2021〕8号)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有关通知要求,2022年1月24日,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部在北京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郑荣良和人事工作部主任王亚玲到会指导。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刘能文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1

中心党总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组织全体党员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座谈会、谈心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部委员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的五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分部门负责人对中心领导班子和党总支部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亚玲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和党总支部委员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照五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五”规划,真正达到学懂、学通、学透,以学习促进中心事业发展。

郑荣良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受中物联党委指导组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的委托到会指导。中心作为中物联系统的国资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试点单位,发挥了很好的引领带头作用,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方面积累了很多典型经验。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流程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班子成员和党总支部委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班子成员能够带头进行对照检查,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根源,分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三是班子带头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有红脸出汗的成效,开出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的效果。但对照国资委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严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查找问题相对宽泛,分析原因不够彻底,批评意见比较委婉、深度上有所欠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中心党的建设的重要动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结合中心自身特点和优势,传承好领导班子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会后将整改情况在适当的范围内给予通报,一周内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上报中物联党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