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深圳至多哈全货机航线开通

    29日,一架装载着88吨货物的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这标志着深圳至多哈的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深圳机场今年以来新开的第二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将有助于畅通粤港澳大湾区与全球的航空货运渠道,助力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新华社 2022-03-30 15:45:49

  • 新华·泛亚航运中国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XH·PDCI)周环比上涨1.47%

    本期(3月12日至3月18日),新华·泛亚航运中国内贸集装箱运价指数(XH·PDCI)报1793点,较上期(3月5日至3月11日)环比上涨26点,涨幅1.47%;同比上涨602点,涨幅50.55%;6个区域子指数“四涨两跌”

    中国交通报 2022-03-28 14:41:43

  • 绿通车限高多少?ETC如何换银行卡?4.5吨以下冷藏车驾驶员要办从业资格证吗?

    证件(如需代办,需提供开户人有效证件、经办人有效证件等资料)到ETC卡所属发行方办理支付账户解除。另外,目前各省更换银行卡业务流程略有差异,建议办理前可致电95022进一步咨询。 问:4.5吨以下货车(冷藏车)驾驶员需要从业资格证吗? 回复:您好,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

    交通运输部官微 2022-03-25 16:15:36

  • 病毒不可怕,偏见才可怕!为快递小哥正名!

    物资供应和生活所需,物流人再次以无私无畏与高度社会责任感坚守岗位,冒疫奔忙,及时送达防疫物资与生活必需品,保障社会民生,捍卫群众的正常生活。 疫情面前,我们所有人都是受害者。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破除偏见,摒弃歧视,多多理解和支持快递小哥,同时配合政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拒绝让不和谐的声音破坏社会的团结与抗疫成果。

    太原新闻网 2022-03-17 12:06:31

  • 2022年2月公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3-17 09:34:42

  • 2022年2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3-17 09:33:47

  • 1—2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 货运指数实现较快增长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3月14日发布1至2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货运指数实现较快增长。

    央视网 2022-03-14 16:09:39

  • 焦炭三轮上涨 矿价震荡见涨

     市场回顾——进口矿价震荡微涨,焦炭三轮提涨落地; 成本分析——矿焦价格均现上涨,钢价成本继续抬升; 库存分析——焦炭库存维持偏紧,矿石港口三周降库; 综合观点——大宗商品巨幅震荡,原料品种延续上涨。

    西本资讯 2022-03-11 16:19:34

  • 金融携手粤港澳 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建设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人民银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便利资金融通,服务实体需求,惠及民生福祉,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网站 2022-03-10 15:21:34

  • 如何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精特新”企业怎样培育?5G今年怎么推?——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谈工业和信息化热点话题

    工业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面对新的下行压力,如何促进工业平稳运行?“专精特新”企业怎样培育?加快5G发展,今年有哪些“任务单”?8日举行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作出回应。

    新华网 2022-03-09 09:29:25

  • 女性在物流行业的职场现状调查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解物流业女同胞的职场现状,关爱并助力女性职场满意度的提升,倡导并引导全行业更加关爱和支持女员工,进一步提高职场多元化与包容性,为企业创新与成长增添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近期面向广大物流企业展开了《女性在物流行业的职场现状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采取了在线填交与电话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回收有效问卷341份,较为全面的呈现了女士在物流业的职场现状。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2022-03-08 15:22:24

  • 送外卖还是进工厂?年轻人的选择题如何成了社会的大话题

    新闻背景 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表示,当下不少年轻人选择送外卖、送快递,不愿进工厂当产业工人,导致制造业招工困难,不利于社会长远发展。他建议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鼓励支持更多年轻人成为产业工人。 这一建议,的确代表了部分传统制造企业的心声。

    成都商报 2022-03-07 16:22:52

  • 徐圩新区:打造危险品车辆敏捷应急管理体系

    3月1日20:44分,葛冠冠正在值班,大屏上弹出一条预警信息,“车辆苏F***1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云台街道242省道发生停车,停车时长超过20分钟,请及时关注处理”。这条信息发自徐圩新区新升级的“危化品道路运输管控平台”,作为平台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葛冠冠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推送给徐圩新区186执法大队、交警大队,正在附近巡逻的的186大队巡查中队第一时间去现场进行了驱离教育处置,并通过APP端实时记录处置情况,运营中心也对预警信息做了跟踪闭环处理。当天,葛冠冠所在的平台运营中心共处理危险品运输车辆违停、超速、驶入禁行区等预警信息120余条。

    石油和化工园区公众号 2022-03-03 15:45:32

  • 行业洞见│网络货运模式总结及优劣势分析

    一转眼,网络货运已经如火如荼地发展了两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1968家网络货运企业(含分公司),整合社会零散运力360万辆、驾驶员390万人,全年完成运单量6912万单。约占全社会营运货车保有量的17. 4%,比2020年提高了6. 8个百分点,平台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微汇管车 2022-03-02 11:21:32

  • 调研报告:降成本成效持续释放 企业仍有新挑战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22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说,降成本政策的成效持续释放,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面临新的挑战。

    中国新闻网 2022-02-23 09:38:41

  • 2022年1月公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2-21 09:23:09

  • 2022年1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2-21 09:22:34

  • 2021年1-10月罗中贸易情况报告

    据罗方统计数据,2021年1-10月,罗中贸易额67.2亿美元,同比增长26.11%,中国为罗第6大贸易伙伴,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罗自华进口59.3亿美元,同比增长25.5%,中国为罗第3大进口来源国(前两位依次为德国、意大利),罗主要自我进口机电产品、核反应堆和锅炉、光学设备、家具寝具等。罗对华出口7.8亿美元,同比增长31%,中国为罗第20位出口目的国。主要出口商品为木材制品、核反应堆和锅炉、机电产品、光学设备等。

    商务部网站 2022-02-17 09:57:14

  • 2022年1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报告

    集运市场运价表现良好,推动集装箱租船市场行情继续向好。据克拉克森统计,2022年1月份,1700TEU、2750TEU、6800TEU、9000TEU型船舶租金较上月分别上涨8.7%、2.7%、6.8%、4.0%。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2-15 14:46:53

  • 中国唯一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便利百余国家及地区贸易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已累计便利400余家中国国内企业的运费和融资结算,支持了企业与美国、德国、印度、日本、英国、荷兰、越南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

    中国新闻网 2022-02-14 09:18:33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