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燃气重卡爆火,解放青汽JH6 NG车型受市场热捧

发布时间:2023-12-04 16:19:22 tom

2023年下半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燃气重卡市场迎来史无前例的大幅增长,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562%,9月份同比增长743%,10月份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478%,成为历史上天然气重卡销量最多的月份。

为何燃气重卡今年一改颓势,销量猛涨?现在想要买车是否应该选择燃气车,选择什么燃气车?本文将就此类卡友关心的问题作简要探讨。

 

燃气价格趋稳走低,NG重卡广受欢迎

2021-2022年,我国燃气价格波动极大,便宜时达到3元/公斤,但最贵时比柴油价格还高,冬季能达到10元/公斤。巨大的差价让很多想买燃气重卡的物流企业与卡友望而却步,不敢轻易涉足其中。

2023年,在我国绿色化发展和双碳政策的指引下,政府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与发展。一方面,大量城市不断追加对天然气加工、管道网络和终端消费设施的投资,有效提升了市场的供应潜力和覆盖范围,另一方面随着政府政策的深入落实,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投资有力推进,主流能源价格也有所下降,导致天然气、煤炭竞争加剧,推动天然气价格下行。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2029年中国天然气管道行业市场发展监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预测,未来我国天然气价格将逐步趋于稳定,并维持在较低价格呈小幅波动。

天然气价格的下跌与趋稳导致燃气重卡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再辅以加气站等基础设施网络布局日趋完善,燃气重卡性能与品质不断提升,更省钱的燃气重卡自然成为更多物流企业与卡友的最佳选择。

 

解放青汽JH6 NG车型一车难求

我国燃气重卡市场品牌众多,车辆性能、动力、内饰、外观以及售后服务等也各不相同、大多卡友在买车时都很容易犯选择困难症,所以他们总结出一个简单又实用的选车原则:选品牌大的、口碑好的、销量多的。

一汽解放作为我国重卡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天然气重卡领域早有布局,近年来推出的几款NG车型大受市场欢迎,如解放青汽JH6 LNG车型,在山西、新疆等地一度陷入一车难求的境地,连二手车都要加价才能买到。

2023年,作为燃气车市场的领先企业,解放青汽再次重磅推出JH6 560马力LNG牵引车,为常年奔忙在山区道路上的物流企业与卡友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JH6 560马力LNG牵引车在950-1350r/min区间即可实现最大2600牛米的扭矩输出。在加速、爬坡的工况下,它的爆发更加轻松、强劲,并且,在高速运行时,低转高扭的动力输出也能为整车带来更好的气耗表现。可以有效提升煤炭运输、大宗商品运输、钢铁运输等领域车辆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轻量化方面,JH6 LNG车型广泛应用铝合金和高强度材料以及采用全新的车架优化方案等措施,进一步降重达237KG以上,包括升级免维护传动轴、前盘后楔制动器、腹翼连接结构、前铝后旋风钢圈、板簧等等都进行了降重,并且降重不降质,实现实现8.9吨行业最轻自重,标载情况下一年多盈利7200元

得益于整车轻量化设计和大马力发动机以及整车风阻优化、高湍动能米勒循环燃烧技术等,JH6 LNG车型可实现百公里省气2kg,按照按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即可节省成本1.6万元左右。

维养方面,解放青汽JH6匹配的变速箱可以实现15-20万公里长换油,后桥同样可以达到15万公里长换油,轮毂可以达到50/80万公里免维护,超长的换油周期为用户节约了进店时间也节省了保养成本,按照每年20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计算,仅仅保养成本每年就可以节约3400元

舒适性方面,新款JH6燃气重卡配备了格拉默航空气囊座椅、博世BOSCH方向机、全车威伯科WABCO阀、SACHS减震气囊等高品质进口配置包,还可选装MINI厨房、独立空调、1.2m行业最宽卧铺等配置

“山西晋中地区绝大部分都是解放青汽燃气车,我自己开的就是JH6 LNG 车型,”山西太谷卡友张续瑞说到“我之所以选择解放青汽JH6 LNG车型,只有3个原因。一,质量可靠,解放青汽JH6的品质有口皆碑,我这辆车开了3年,从未出现较大故障,小毛病也很少;二,服务好,解放的服务站是最多的,备件也是最全的,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解决,不耽误事儿;三,二手车残值高。我去年卖掉的一辆解放青汽JH6 LNG车型比同级车型贵2万多,很多人抢着要。”

在我国运费不断下跌、油价不断上涨、排放政策愈加严格的当下,燃气重卡在运营成本方面要更优于燃油重卡,更何况我国燃气重卡各项功能配置已完全不弱于燃油重卡,只要在加气站足够密集的地区,燃气重卡绝对是最优选择。而在众多燃气重卡品牌中,解放青汽NG车型受到了更多物流企业与卡友的认可,完美满足“品牌大、口碑好、销量多”的购车原则,是卡友创业致富的不二之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