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沃尔沃FH电动重卡车型荣膺“2024国际年度卡车”大奖

发布时间:2023-11-27 14:10:47 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电动车型荣获业界声誉卓著的“2024国际年度卡车”大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的电动车型。

沃尔沃FH电动重卡车型被评选为“2024国际年度卡车”大奖。评审会发布的获奖理由是:沃尔沃FH电动重卡车型性能表现出众,加速顺畅无顿挫,行驶安静无振动。

“沃尔沃FH电动重卡发布以来,提供了世界一流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可适应各行各业的运输需求。由此证明,在如今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中,能源转型正在加速推进。”国际年度卡车大奖评审会主席Gianenrico Griffini表示。

在法国里昂卡车及重型车辆展览会的颁奖盛典上,沃尔沃卡车总裁Roger Alm领取了这项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奖。“沃尔沃FH电动重卡车型荣获了这项行业最负盛名的奖项,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是运输行业史上首次选择电动重卡作为‘国际年度卡车’。这表明,运输行业向净零排放转型时刻已经到来。”沃尔沃卡车总裁Roger Alm表示,沃尔沃卡车能够荣获这项大奖,离不开沃尔沃集团员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充满激情的团队合作,也与重要的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紧密相关。

右:沃尔沃卡车总裁Roger Alm

“沃尔沃FH在诞生至今的三十年时间里为全世界的物流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未来沃尔沃卡车的领先技术将继续帮助中国物流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董晨睿表示。 

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 董晨睿


第四次获奖

这是沃尔沃FH车型第四次被评为国际年度卡车。沃尔沃FH车型是业内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全球销量近140万辆。

沃尔沃FH 电动重卡的总重量为44吨,于2022年在瑞典哥德堡工厂开始生产,比利时根特工厂于2023年实现量产。

 

沃尔沃卡车纯电动重卡项目

沃尔沃卡车是全球首个在2019年开始量产电动重卡的制造商,拥有丰富的电动卡车产品线,包括六种电动重卡车型,旨在满足各行各业的运输需求。沃尔沃卡车以49%的市场份额领跑欧洲重卡市场。

 

国际年度卡车大奖

国际年度卡车组织成立于1977年,由来自欧洲主要卡车杂志的24名商用车记者组成。该奖项每年颁发给在过去12个月内对提升运输效率做出巨大贡献的卡车车型。评估关键标准包括技术创新、舒适性、安全性、驾驶性能、能源效率、碳排放和总体拥有成本 (TCO)。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