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福佑卡车双11多个品类运单增速超40%,高效率带动体验质变

发布时间:2023-11-13 17:00:18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科技赋能提质增效,多元布局蓄力增长。11月13日,数字货运平台福佑卡车发布“双11”运输快报,日化用品、酒品饮料等多个消费品类运单保持稳健增长,同比增速超40%。科技成为福佑卡车今年“双11”的重要底色,大模型的首次应用,推动平台效率与服务体验全面提升。

图片1

得益于福佑卡车在消费和制造业持续深耕,今年“双11”期间,平台相关细分领域的运单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数据显示,日化用品、酒品饮料等热门品类表现突出,运单量分别同比增长43.1%、41.7%,汽车零部件类运单较去年同期增长25.4%。

高效畅通的物流供应链,让下沉市场的消费潜能加速释放。数据显示,“双11”期间,克拉玛依、资阳、怀化、包头、十堰位列平台四、五线城市进货量增长Top5。与此同时,在产业集聚效应带动下,部分四、五线城市迸发出强劲生产动能,出货需求大幅增加,滨州、楚雄、眉山、孝感、泸州位列出货量增速Top5。

如何用科技降本增效、提升货主和司机的服务体验一直是行业的重要命题。今年,福佑卡车将大模型首次应用于“双11”干线运输,为多个业务场景提供赋能支持。经统计验证,“双11”期间,针对多样式回单识别场景,大模型对图片字段识别准确率超过99%、图片信息综合识别匹配准确率超过95%、召回率比传统模型提高近20%。此外,公司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重卡投入到干线运营,运行总里程达118,005公里。

基于大模型赋能,平台运单匹配更精准,履约交付更高效。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平台平均接单响应时间为3.5分钟,准时率达到97.9%,服务保障率达到99.5%。在比速度、拼时效的同时,充分保障了货主和司机的服务体验。

今年10月,福佑卡车与腾讯围绕共创首个数字货运大模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本月,福佑卡车与南京大学成立智慧物流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展开攻关,推动大模型、自动驾驶等技术在干线物流场景的应用落地。随着大模型等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干线物流的运输效率和服务体验都将产生质的改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