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河口北山国际物流园全力服务保障中国河口口岸“重进重出”运输成功首发!

发布时间:2023-11-09 16:21:04 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11月1日,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口岸“重进重出”货物运输模式试点首发成功,突破了原先“重进空出”模式换装、倒短的限制,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形成了中越货物双向对流的物贸一体化闭环链条。

本次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口岸货物运输“重进重出”首发,标志着双边扩大沿边开放、促进对外贸易迈出了重要步伐。为保障“重进重出”运输模式顺利运行,能投物流河口北山国际物流园积极配合河口海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河口县各有关部门,及时更新跨境物流园区管理平台作业单填报模块,确保企业通过平台线上高效完成业务申报,保障“重进重出”车辆货物快速通关。

此次北山(中国)—金城(越南)口岸货物运输“重进重出”模式,重点聚焦各类生鲜农产品,实施时间自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下一步河口北山国际物流园将依托能投物流高质量客商集群及全球贸易集货分销等方面的既有资源和优势,结合中越资源储备及生产优势,带动形成规模化的中越双向对流进出口体量,调整优化进出口贸易结构,实现“量额齐升”;同时,深度协同智慧口岸建设,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管理效能及智慧化水平,不断强化跨境物贸一体化建设,着力为发展壮大口岸经济贡献力量。

“重进重出”运输模式

在北山(中国)—金城(越南)之间的口岸货物运输,车辆运送货物到目的地口岸卸货完成后,又换装其他货物以满载的状态返回。这种跨境物流模式充分利用了行驶的双程,避免了空载带来的浪费,减少营运费用,降低货物运输成本、提高车辆运输效率。同时,也可以缩短货物在途时长,提高货运质量,减少驳货时间和货损货差,实现了货运公司、货主、口岸园区多方共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