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每年筹集50万元!江苏成立首个“快递小哥关爱基金”

发布时间:2023-08-25 15:53:33 中国邮政快递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权益保障,8月23日,江苏省首个“快递小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无锡举行。

该基金由无锡市快递协会和无锡市锡商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计划每年筹集50万元以上人民币,用以资助求学深造、奖励评优先进、帮扶意外事故、救助重病儿童等项目。

“资助求学深造”项目鼓励优秀快递员继续求学深造,提升自身学历。凡通过继续教育,高中学历提升到大专学历,每人补助3千元;大专学历提升到本科学历,每人补助5千元。预计项目经费总计15万元人民币。

“奖励评优先进”项目计划每年向评选为“最美小蜜蜂”的快递员每人奖励1万元,并组织“最美小蜜蜂”参加红色教育学习活动,预计项目经费总计15万元人民币。

“帮扶意外事故”项目计划对每年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造成快递员住院,且主要责任认定不在快递员一方的,视具体情况,在保险赔偿之外给予快递员3千元—5千元的资金补助。预计项目经费总计5万元人民币;

“救助重病儿童”项目计划与无锡市儿童医院开展合作,聚焦快递员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等疾病的儿童,提供每人1万元—3万元的资金补助,预计项目经费总计15万元人民币。

仪式现场,无锡市快递协会会长刘一青和锡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银龙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东和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共同为“关爱基金”揭牌;各快递企业对“关爱基金”设立运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一青在仪式上介绍,“快递小哥关爱基金”是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关爱公益基金,计划从“资助求学深造”、“奖励评优先进”、“帮扶意外事故”和“救助重病儿童”等方面为符合条件的快递员及家庭成员提供相应保障和激励,切实让广大快递小哥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后续将陆续开展快递企业爱心捐款、快递小哥“一日捐”等公益活动,为关爱基金募集资金,建立快递员群体互助帮扶机制。

孙银龙表示,锡商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来自锡商,服务无锡”的工作定位,基金会将积极开展后续工作,动员更多的锡商企业及爱心人生,着重关注以快递行业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的境遇和需求,持续发扬“崇德厚生”的锡商精神。

无锡市快递协会终身会长吴建选对基金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关爱基金成为一条上下联动、部门互动的纽带,社会各界同向发力,坚持制度与措施并举,力度与温度共进,努力让快递员们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快递小哥关爱基金”是江苏省内首个面向快递员群体的关爱基金,下一步将制定完善的运行监督机制和申报审核流程,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在快递小哥的关爱帮扶的刀刃上。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在行业内进行广泛宣传,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