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西藏】推广普通货车网上年审

发布时间:2023-07-19 09:42:33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通知,对全面推广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网上年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坚持“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原则,实化细化工作措施,激发道路货物运输市场主体活力,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通知明确,各市(地)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对照审验内容、流程、要求,熟悉掌握网上办理普通货运车辆年审工作操作流程和相关要求;收到网上年审材料起3个工作日内,通过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对车辆年审材料完成审验;对在非车籍所在地办理网上年审业务的,鼓励引导经营者优先采用网上办理方式,且不得拒绝经营者通过现场方式办理;督促指导普通货运车辆经营者安装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会同有关部门引导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并接入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系统,为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提供支撑。

西藏各市(地)交通运输部门将充分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的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深入物流园区、货运企业及场站,开展“上门送教”活动,着力提高政策知晓度,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