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老铁路+中欧班列,“澜湄蓉欧快线”首发!

发布时间:2023-07-09 11:51:33 云南能投物流


2-1.原图1

77日上午,首趟搭载着汽车零配件的“澜湄蓉欧快线”班列,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启运。在云南省商务厅和成都市口岸办的全力指导支持和用心用情服务下,成都铁路局、昆明铁路局、中铁集装箱、成都铁路港联合打造的澜湄蓉欧快线品牌,实现了中老铁路与中欧班列的联线贯通,构建起一条全新的亚蓉欧大通道,实现东南亚至欧洲铁路货运直达,推动中老铁路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再上新台阶。

2-2.原图2

“澜湄蓉欧快线”首发

运输时效提升一倍,物流成本降低两成。本趟澜湄蓉欧国际货运班列由云南能投物流负责海外货源组织及全程物流的业务统筹,中铁多联昆明公司负责中老铁路及国内铁路的联程倒运,成都班列负责成都至欧洲的中欧班列运输。该趟班列由泰国罗勇始发,经中老铁路由老挝万象成都国际铁路港,接续中欧班列发往欧洲,将于717日,抵达目的地匈牙利布达佩斯。相比原公海联运方式全程将节约15-20天,综合运输成本降低了20%以上。

期间,云南能投物流作为本次首发货物的货主方,云南能投物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志文代表公司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

2-3.原图3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党中央赋予云南的使命和责任,云南背靠14亿人口的国内大市场,面向23亿人口的南亚东南亚国际大市场,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云南能投物流作为云南省重点培育的现代物流龙头企业,深耕西南、南亚东南亚,践行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已形成较强的跨境物贸一体化能力。下一步,云南能投物流将立足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依托云南省区位优势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等资源优势,通过跨境网络货运平台及已有布局口岸园区资源,助推班列常态化运行,打造精品路线品牌。

通过中老铁路、中欧班列深度融合贯通,将形成联通亚洲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新亚欧黄金大通道、钢铁新丝路,有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了强劲动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