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东】多部门联动接力护航 单体超千吨大件百公里转运

发布时间:2023-06-27 09:42:10 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8日19时许,单体车货总重1017吨大件运输车组顺利运抵山东京博石化新建60万吨/年干气综合利用制苯乙烯及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刷新了2017年全国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审批以来公路单体车组运输最重的审批纪录。

京博石化新建60万吨/年干气综合利用制苯乙烯及配套项目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先项目,也是省内炼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预计今年年内正式投产运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助企业制定设备运输保障方案,核心部件采用多式联运的方式,航运至东营市广利港区,再由公路转运至滨州市博兴县京博石化项目现场,其中公路转运是重点和难点。此次运输单件车货运输总重达1017吨,运输外形尺寸长83米、宽7.3米、高7.8米,采用32轴线4纵列平板车装载,承载车辆共512个车轮,运输距离全长103公里。

为做好服务保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多次组织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承运单位及相关科研院校专家探讨会商设备通行的可能性,并由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对沿线进行系统的理论验算与观测分析;会同省公安厅组织沿线部门、权威专家研究制定运输方案,勘测验算沿途桥梁23座,整改高空交通设施障碍182处、电力通信设备154处、管廊2处,改造跨线桥运输便道4处、路线弯道4处。

千吨大件启运前,山东交通采取了“边实战边演练”的工作方式,即通过1次模拟运输、2批4台次实际运输,于今年3月先期完成了4件平均单体重量400余吨大件的运输,对理论分析结果比对、车辆通行服务保障、各环节沟通协调等进行全面演练,根据运输设备参数对多批次运输顺序提出合理化建议。

为确保3批次8台大件运输设备安全、有序通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东营及滨州市交警部门、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承运单位等制定《京博石化大型设备护送保障方案》,通过辖区接力的方式,对东营市广利港区至滨州市博兴县全程103公里运输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随着“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山东交通运输部门大件运输日审批量突破千件,已累计审批9.2万件,服务企业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进一步彰显。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