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拉拉“全民就业季”提前完成30万灵活就业岗位招新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7:24 中国交通新闻网

货拉拉联合小拉出行在2月份开启的“全民就业季”招募活动,已于3月20日完成30万人次的灵活就业岗位招新,比预期时间提前了11天。据悉,“全民就业季”是货拉拉与合作伙伴小拉出行联合推出的专项大规模招募活动,在2月至3月纳新期间,两家公司共同提供30万灵活就业岗位,岗位包括客运、货运司机及跑腿骑手、搬家小哥等。

加入货拉拉平台新司机同比去年增长40%

据货拉拉平台数据显示,在“全民就业季”期间,加入该平台的新司机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0%,新加入的搬家小哥数量同比去年则是几乎翻一番,涨幅达到了97%。

其中,北上广深是新司机加入数量最多的地区。一方面,开年后一线城市经济活力迅速恢复,加之具备完善的城市公共服务条件,仍然是大部分人首选的“掘金”之地;另一方面,一线城市是我国物流枢纽最集中的地方,意味着这些地区是货运需求回升最快的地方,货车司机接单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做货车司机不仅仅是拉货,更是帮人解决眼下的问题

来自广东深圳的何星在2月初加入货拉拉平台,正式成为一名货车司机。虽是拉货新手,但至今何星在平台上已完成了450多个订单,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完成18单。在此之前,何星在美妆个护行业工作了10年之久,能让他离开10年老本行进而转型做货车司机的原因,在于货车司机这份职业有着“特别”之处——充实,且能帮助货主解决找车难题。

“我加入时没考虑能跑多少单,有时工作太晚就直接睡在车上,别人看着好像过得挺辛苦,其实我在车上睡得更香,因为充实的工作让心里感到十分踏实,不管每月赚8千元还是1万元,只要跑在路上就感觉很有意义。在跑车同时,我还能帮人家解决眼下找车难的问题,在路上还能帮助到路人,这是与别的职业最大的区别。”何星说。有天在路上拉货的何师傅,碰到了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何师傅见到骑手浑身是血,便马上停靠路边报警救人,在何师傅的协助下,骑手很快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从成为平台司机以后,每天天一亮,何星就钻进驾驶室并架起手机开始听单,这一腔热爱丝毫不比“老司机”们少。

在货车司机这个队伍中,大多数人认为男性从业者占据了绝对优势,女性货车司机并不多见。余小红今年年初加入了广州货拉拉,作为一个女司机,她并不认为自己比男司机劣势:“拉货其实就是两样事情,抓牢方向盘、服务好客户。有些货主会惊讶来拉货的司机竟是女性,但更多的是佩服女司机也这么能干,因为平日里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都会主动上前搭把手搬些东西。”

谈及为何加入货拉拉,余小红认为平台接单“多劳多得”的工作方式是吸引自己最大的原因,在这之前余师傅曾开过餐馆,干过家政,虽然是一名自主创业的小老板,但每每付出都不一定能都到相应的、稳定的回报,经常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同样是服务行业,拉货会让我更拥有成就感。”余师傅笑着说到。在加入货拉拉1个多月的时间里,已有15位客户成为了她相熟的货主,他们只要有拉货需求,便会第一时间找到余小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