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北】36个“司机之家”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14 16:18:52 中国交通报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2022年验收合格“司机之家”建设项目名单,湖北共有G50沪渝高速潜江服务区(重庆—上海方向)“司机之家”等36个建设项目通过验收,数量居全国前列。

2月12日晚8时,在G50沪渝高速湖北楚天高速潜江服务区“司机之家”,来自四川宜宾的大货车司机郭师傅洗完澡后正在洗衣、休息。

郭师傅边熟练地拿起吹风机、启动洗衣机边说:“我每次去浙江宁波送货时都会专门选择在潜江服务区‘司机之家’休息,这里又漂亮又干净,能洗澡、还能洗衣烘干,还配有Wi-Fi和休息间,洗完澡在等洗衣服的时候看看书、给手机充充电,躺在电动沙发床上休息一会,比我在驾驶室里休息舒服多了!”

湖北省地处全国中部,高速公路是全国重要的货运物流主通道。湖北高速公路上中重型货车流量占比超过40%,又以跨省过境货运为主。货车司机以前过着“走到哪就在哪吃、车开到哪就在哪睡”的生活,洗个热水澡、吃口热乎饭、睡个安稳觉……对于很多货车司机来说是一种“奢望”。

近年来,为畅通货运物流通道、改善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的困境、维护道路货运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货运行业健康发展,切实解决好货车司机在外“饿了啃干粮、困了蜷车里、难了憋心里”等一系列问题,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服务群体的难点、痛点,加强货运行业党建引领,引导货运企业、物流园区成立党工团组织,创新经营管理模式,融合各方资源和资金建设“司机之家”。

湖北省2022年验收合格的36个“司机之家”,从建设主体、分布位置来看,各地道路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物流园区2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9个、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3个,让更多货车司机在行车途中能“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停个放心车”。

截止目前,湖北省已建成“司机之家”超过200个,主要分布在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物流场站等,可为货车司机提供用餐、休息、洗澡等服务,获得货车司机广泛赞誉。一个个占地面积不大、配套功能完善、服务项目齐全、公益特性突出的“司机之家”,逐渐成为惠民利民、传递关爱、提升服务、提质增效的民心工程和货车司机旅途的“暖心之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