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小微物流企业:走出困境,数字化转型如何快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6:00 物流源

今年5月中物联发布的《中小微物流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小微物流企业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利润出现亏损,仅有18.4%实现盈利。绝大多数中小微物流企业经营情况不容乐观。

企业自身降本提效的驱动,以及上游客户产业数字化带动企业出于拓展业务的需求,让数字化成为中小微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今天我们要谈的就是,中小微物流企业借助数字化转型走出困局中,物流源能为企业做什么?

免费物流管理系统,降低转型成本

当前,我国中小微物流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总体投入不足,主要还是因为信息技术应用成本、硬件设备的研发成本过高,中小微物流企业无力承担,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物流源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研发的智能物流管理系统,中小微物流企业可免费注册企业标准版使用,无需投入高昂的研发费用,就可以和上游客户、下游承运方、司机建立线上联系,实现彼此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

同时,这套成熟的信息协同系统,为中小微物流企业实现物流全程业务智能化,订单进度实时可视化,简化了工作流程,大大减少人力投入,提高了物流效率。

IoT设备小巧便携,货物跟踪好落地

货物在途一直是中小微物流企业管理的盲区,多以电话联系站点或司机获取货物的在途信息,信息滞后,且真实性难辩别,能为上游客户提供的服务也非常有限。

物流源为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的IoT货物跟踪设备,待机时长40天左右,名片大小,方便携带且无需安装配置,对司机零干扰,推行阻力小;随货运输自动监控货物的实时运输位置和状态并自动反馈,让运输全程变得可视、可控、可追溯。

IoT设备赋能的中小微物流企业运输可视化,一方面对企业自身而言,客服查货变得更加轻松、快捷,信息真实可靠,查货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另一方面就企业上游客户来说,企业透明化的运输展示,赋予了上游客户随时监控运输动态和时效的能力,运输服务体验更佳。

自动数据采集、分析,数字化运营好执行

基于物流源信息化系统及智能设备跟踪,自动采集物流数据并进行深加工,生成企业运输及运营多维度分析数据,代替人力汇总、分析,中小微物流企业无需额外投入人力成本。

分析的数据呈现货物提货准时率、送货准时率、签收准时率、货损率等运输服务考核信息,支撑着企业不断提高运输服务水平,提升上游客户的服务体验。

客户满意度分析、运输服务分析、成本利润分析、物流费用分析等物流运营数据分析,物流运营情况一目了然,中小微物流企业可针对性优化调整,不断降本提效,实现物流的精细化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

数字化逐步覆盖,智能匹配业务规模

物流源将根据中小微物流企业的需求分阶段进行智能物流管理、可视化运输、数字化运营的构建,一步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减轻企业转型的负担。同时,智能物流管理系统具有灵活匹配业务的机制:在中小微物流企业转型初期可适配一人多岗的作业模式,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同样适配专人专岗的模式,大大降低了转型的投入。

云端部署定期更新,无后顾之忧

智能物流管理系统企业注册即用,物流源将根据物流市场的需求,定期维护更新,开发新功能,企业无需投入维护和时间成本,应用无后顾之忧,为现代信息技术在中小微物流企业中的快速应用落地提供了保障。

数字化先行,企业拓客更有利

当中小微物流企业具备了信息化、数字化运营模式,具备为上游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在今后的物流项目竞标中,可非常直观的向上游客户展示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成果,相比同行业而言将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中小微物流企业与其犹豫不决,错失业务拓展的良机,不如借助一家可靠的平台循序渐进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占领先机。物流源17年来一直持续不断的帮助企业物流进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落地,期待与更多中小微物流企业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