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多位政协委员建言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9 13:57:08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作为近年来降药价的有力举措,医保谈判和国家集采影响深远。“药品集采”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可持续发展,多位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吉林省委会主委秦海涛建议,应当制定医保支付规则,构建与带量采购政策执行相关的正向激励机制,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保障扩围政策的顺利推进;同时持续关注中标药品长期稳定供应的影响因素与区域短缺情况,对中选药品的生产、流通、使用进行全周期质量管理。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建议,努力攻克牙种植体等“卡脖子”领域,布局全国牙科新材料、新工艺、新制造等科研工作,促进国产种植牙耗材研发和质量提升;加强产学研究,促进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许多进口的药物变成了国产药,患者可能会有疑问:国产药质量是否可靠?效果是否稳定?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姚卫海建议,医生要跟患者做好解释工作,用临床结果来说明国家集中采购的药物“质量上是过硬的”。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