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服贸会运输服务展区聚焦可持续发展,现场可体验“骑行碳减排”、参与有奖互动问答

发布时间:2021-08-30 12:53:17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1年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运输服务板块将于9月3日-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13号馆举办。运输服务展区将以“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服务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交通运输服务发展成果,特别是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新业态,搭建运输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技术交通与展示平台。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运输服务板块设立“1+2+1”的活动模式,即1个展示区、2个配套活动、1个互动体验区。

展区将集中展示铁路、水运、出行服务及“互联网+”运输服务。铁路运输包括铁路客运及货运、智慧物贸及运输装备;水运涉及港口停泊和领航、智慧港口等海运物流供应链;出行服务囊括城市轨道及公路运输服务全产业链;以及“互联网+”运输服务相关新技术新业态企业参与。

目前,展区汇聚了轨道交通领域的中国中车、公路运输服务业的北汽集团、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北京地铁公司、港口物流供应链的山东港和辽港集团、提供智能船舶服务的青岛儒海船舶、涵盖公路智能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航天科工,还有包括无人驾驶、共享出行服务的百度、美团、高德等交通行业新技术新业态企业。同时还邀请联合国契约组织、荷兰RAI锐昂国际等多家国际机构和企业也将一同参与。

其中,青岛儒海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的“贻贝MarinSmart船海服务互联网平台”将进行重点项目签约,包括中国移动(青岛)5G物联网、Inmarsat 数字通信应用、Realwear AR智能应用等6项重点签约项目。

同时,运输服务板块将举行“碳中和与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论坛”和相关圆桌会议,邀请国内外行业高层技术专家开展实践经验交流,并进行“北京绿色出行碳交易签约仪式”,引导行业企业共同遵守可持续交通发展理念,为碳达峰目标的实现协调发力。

为使展示内容更全面、让绿色交通出行更深入大众生活,展区现场将设置1个骑行碳减排互动区,完成骑行减碳任务的观众将获得美团认证证书。现场还将围绕碳减排设置多场有奖互动问答,宣传和引导公众绿色出行、减排出行,增强观展体验。

运输服务板块还借助服贸会数字平台,在“云展厅”中为企业打造多样式多场景的3D展台,让展商轻松布展,展示企业形象,丰富观感体验,并持续提供展品展示、项目发布和商务洽谈等服务,实现常态化办展办会。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服务业、服务贸易的展示窗口、交流平台、合作桥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