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推进产教融合创新获任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1:14 百世集团

10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嘉兴召开。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副总经理魏永强和百智会总监李磊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产教融合签约仪式与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获聘特邀顾问。

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副总经理魏永强出席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会上表示,当前智慧物流创新进入爆发期,新技术为物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与人才挑战。为解决行业中存在的人才培养痛点,推动物流行业与供应链领域人力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由此正式成立。百世集团成为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百世集团成为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会长单位

人员流动性大、中层管理人员培养周期长、高学历人员适应性低,是目前物流行业用人存在的普遍问题。随着国家对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以及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对物流产业产生深远影响,物流行业与供应链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和授课水平的提升迫在眉睫。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副总经理魏永强在演讲环节提到,知识技能型和现场管理型是目前行业主要用人方向,百世也历来重视这两个方向的人才引进,并加快国际化、智慧物流人才培养。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系统、流程和标准方面的经验。

他还进一步表示,百世将在物流与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项目实施的实践经验上与院校课程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并将课程开放给更多高职院校,提升授课水平,最大程度满足高职院校培养人才需求。

百智会总监李磊代表百世集团签订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现场,百智会总监李磊代表百世集团参加产教融合签约仪式。据悉,百世集团已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在内的多所优秀高职院校开展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包括生产型实训室、仓配商业案例示范、上下游合作企业就业、供应链操作和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国际物流人才输出、教师培训培养基地等不同合作形式

李磊谈及市场需求与实践结合时表示,随着专业化分工从一线城市到二三四五线城市,供应链末端中小型企业对具备数智化素质和技能的高学历专业人才的需求大幅提升,产教融合课程和系统也更加精细化。例如,百世将供应链物流管理和信息技术转化课程体系,为达到浸入式教学效果,课程采用真实的物流数据、供应链系统,让学生亲临工作现场,开展商业实战教学。

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各类人才在产业的高效能聚合,离不来院校和企业的探索和实践。物流产业已然成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领先者,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的新动能,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主战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