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持续优化大件运输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3:41 新疆日报

5月27日下午,新疆众义百合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喜少贵打开电脑,看到上午提交的大件货物运输申请已办结,立即打印出“公路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安排车辆上路运输。

“以前3个人办的业务现在只需1个人,审批周期也在缩短,三类大件运输申请4天左右办结,二类大件运输申请当天办结,方便快捷的审批程序为公司降低了30%的运营成本。”喜少贵说。

去年以来,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在“不见面审批”基础上持续优化大件运输审批程序,缩短审批周期。据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大件运输审批服务窗口负责人尼加提·米吉提介绍,目前,该局针对二类大件运输申请,把审批前核查调整为审批后在途核查,推行“即刻办结”制度,实现24小时内办结,审批周期比2019年以前缩减2天;同时,持续优化三类大件审批环节,审批周期由2019年之前的7天缩减至4—5天。

“以前申请运输许可耗时费力,一个月最多拉运4趟,现在一个月能拉运七八趟,公司效益更好了。”喜少贵说。

今年,自治区路政海事局持续与全疆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根据企业生产计划提前准备大件运输审批许可工作。

据悉,2017年以前,大件运输承运人要到路政系统窗口现场提交申请资料,领取通行证后才能进行大件运输,办事人员得跑多趟才能办结。此后,自治区路政海事局自主研发了“新疆大件运输审批管理系统”,缩短审批周期,并于2018年底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全媒体记者 逯风暴 实习生 包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