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客改货”加班包机缓解运力紧张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6:29 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2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4月21日,4月民航日均运输旅客进一步恢复至49.44万人次,较3月份增长7.9%,约为去年同期旅客运输量的29%,日均飞行班次6586班,较3月份增长约1%,约为去年同期水平的41.6%。

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介绍,近一周(4月15日至21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恢复至53.09万人次,较3月份增长15.8%,约为去年同期水平的30.5%。截至本周(4月20日至26日),我国与45个国家的93个境外航点保持定期货运航班飞行,每周计划执行货运航班1989班,与疫情前的每周1014班相比,增长96.2%。2月份以来,民航局共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客改货”加班包机1873班,极大缓解了运力供给紧张的局面。

民航局于4月15日正式印发了《关于加强民用运输机场总体规划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介绍,《指导意见》引入了“量化总规”的理念,首次提出机场总体规划技术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在总结现有30个主要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借鉴城市总体规划指标的实践经验,从资源配置、运行效率及服务水平等维度,形成4大类共计16个指标,初步构建了机场总体规划效能评价的量化指标体系。

《指导意见》将机场规划近期目标年由10年调整为15年,解决规划与建设之间协调性不足的问题;强调管理理念,在加强规划编制、优化政府服务、严格规划实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提升综合交通地位,在配套的机场总体规划技术指标中明确枢纽机场轨道交通客流分担率要在30%以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