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春耕时节 各地邮政助农忙 配送农资已超22万吨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0:16 中国邮政网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3月初就是青花椒发芽的时期,时间不等人,感谢邮政及时给我们送来肥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多年使用邮政农资的四川巴中青花椒种植大户赵波感慨地说。近期,四川巴中邮政不仅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还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病虫害防治等农技知识,有效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之“急”。春耕时期,邮政电商分销专业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发挥自身物流、线上线下渠道和农资品牌优势,把农民急需的春耕物资送到田间地头,截至3月26日,已为全国21个省份、1194个县累计配送农资22.16万吨。

江苏邮政统一部署推进“抗疫情 保供应 助春耕”农资专项营销活动,联合各大农资知名品牌共同制定各项惠农助农措施。宿迁市邮政分公司组织“春耕直播间”活动,邀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教授农民如何购买合适的产品,如何用好肥,积极助力春耕春种。

四川省汉源县邮政分公司组织渠道平台与金融业务部联合制定“渠道+金融”的策略,并以“农肥客户节优惠购活动”为营销重点协同发展。该分公司先后与117家农民合作社进行了沟通,根据合作社需求,将农技服务、农资销售有机结合,建立重点示范基地。

山东省栖霞县邮政分公司根据农户种植管理时间,落实农资分销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带队走访庙后镇党委政府,双方就樱桃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涉及的金融服务、农资配套、农产品销售、寄递配送等多环节达成合作意向,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专属方案。该分公司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筹备4月农资订货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