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北各市州局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及应急物资寄递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1 10:01:13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咸宁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防控宗旨,做到四个“确保”。一是关爱职工,确保市局所有工作人员健康工作。市局第一时间购置了200个N95口罩,发放给值班人员佩戴,并提醒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等几个防疫规定动作。二是关爱企业,确保咸宁邮政业在疫情非常时期安全运行。提醒企业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护工作,每天必须要对营业场所、处理中心和快递分拨中心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提醒员工出门时戴口罩量体温。三是牢记使命,体现担当,确保在本次疫情中更好地发挥邮政业服务社会的责任。要求企业做好救援物资的运送递送,重点保障涉疫情物资的寄递服务。认真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夹带或运输与承运任务无关物品,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推动快递企业做好应急物资寄递工作,确保打赢新型肺炎攻坚战。1月29日,顺丰公益基金会联合昆明红十字会,捐赠阿奇霉素胶囊、阿奇霉素片、阿莫西林胶囊、板蓝清热颗粒等一批药品物资共计758件,重量7274公斤,用17.5米挂车整车运输至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助力抗击疫情。

宜昌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湖北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运输畅通。1月27日中午,远安人民医院来电,10件防护服在宜昌顺丰分拨中心,因交通管制快递车辆无法通行,宜昌局紧急为该公司协调办理通行证,协调车辆通行。该批货物1月27日晚上送达到医护人员手中。1月28日下午,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来电,急需的16件防控物资在武汉吴家山顺丰分拨中心,宜昌局接到电话后与武汉局沟通联系,在武汉局支持下该批物资于1月29日凌晨5点到达宜昌顺丰分拨中心,第一时间送达到医护人员的手中,受到医院来电感谢。1月29日晚上,接到当阳顺丰公司来电,当阳城区中午12点起机动车禁行。市局经与当阳市防控指挥部沟通,保障了运送防控物资的车辆正常运行。市局安排专人收集各快递企业口罩需求情况,同时每天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请示,1月30日为一线快递员下拨口罩4000个,为宜昌快递业近期全面复工,做好了防控保障。

襄阳市邮政管理局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全市邮政业疫情防控战。一是及时成立市邮政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寄递企业传达省局关于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通知,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维持正常安全生产。二是根据《关于做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明确专人,积极协调保障全市邮政业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确保到襄阳的防疫物资及时寄递送达,襄阳圆通、襄阳德邦、襄阳天天等企业主动免费承运防疫物资。三是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 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机关党支部已到联系点社区报到、全局在职党员已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四是根据国家邮政局《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做好节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有关问题的调整通告要求,要求各企业切实落实通知要求,科学统筹,结合实际制定好复工运行方案,在确保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早日恢复生产和服务。

黄冈市邮政管理局借助“学习强国”APP召开全市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视频会议,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学习了省局传真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并就近期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促邮政公司发挥“国家队”作用,疫情期间邮政机要通信、党报党刊投递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民营企业要加强对运输物资的对接,对于物资保障需求、捐赠通道保障要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并形成完备的物资运输台账。谋划组织好节后快递恢复保障工作,恢复生产的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要求,做好员工每日健康登记,要严格野生动物和活体动物的禁寄,提倡自取投寄物品,避免人员直接接触,未达到恢复条件的企业,不准开工生产。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作表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要有政治敏锐性,挖掘邮政业各方面典型,弘扬行业正能量。

荆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行动,督促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和处置。市局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在营业场所、生产场所和办公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二是要积极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从业人员规范投放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坚决制止乱丟乱扔;三是要组织对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及时有效清运消杀,做到日产日清。

随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与当地公安、交警等部门沟通协调,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申请,为邮政、快递企业运输货车进出市区办理绿色通行证21张,确保了防控物资及机要通信、党报党刊等及时送达。

随州广水邮政管理局协调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广水市对相关地区进行封控管制。为保障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通行,广水局第一时间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沟通协商,确定运输投递防控物资、带有邮政快递标识的车辆一律放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