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1 13:29:52 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30日,国家铁路局在京召开工作会议,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作题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刘振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铁路深入推进行业改革发展,积极融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铁路体制优势,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铁路管理体制实现政企分开,建立了行业监管体系,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成效明显。国铁企业扎实推进公司制改革、股份制改造,初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铁路建设投资规模达到历史最高位。

刘振芳提出,2020年国家铁路局将立足铁路行业定位和行政履职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发有为,履职担当,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铁路安全发展底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深入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工作,服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当好先行。

刘振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国家铁路局要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国家战略部署,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强铁路运输安全监管,加强运输服务质量与市场监督,加强铁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铁路设备质量安全监管,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政府间铁路交流合作,以党建统领推进各项履职工作落实等9个方面的工作,努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服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