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实现直航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7:36 中国网

谈到“一带一路”框架下,目前交通领域对外合作新进展,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中国与4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直航,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4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

吴春耕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各方秉持和遵守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共商方面,中国与沿线国家签订的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总数已达18个,签订的海运协定达39个,与沿线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45个沿线国家实现直航,与沿线21个国家签署了邮政合作文件。

共建方面,一大批互联互通项目成功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早期收获。在东非有了第一条高速公路,马尔代夫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桥,比雷埃夫斯港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4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显著。

共享方面,“一带一路”已经从倡议转化成全球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在肯尼亚,被称为“世纪工程”的蒙内铁路建成通车,累计为当地创造了将近5万个工作岗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