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招商银行供应链金融全力服务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5-02-12 09:49:24 昆明日报

招商银行于2015年初成立交易银行部,全面打造集境内外、线上下、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为一体的全球交易银行产品及服务体系。
  经过三年孕育,智慧供应链金融成为招商银行全球交易银行业务体系中实践“客户聚焦”的重要突破,有着面对企业客户、行业客群最为完整和成熟的服务模式,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有效解决国内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创新成长型和制造类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金融服务载体。
  招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实现了四大项独树一帜的创新。一是首创“智慧供应链金融系统”(iscf);二是首创“参数化”产品组合和“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三是独创“供应链数据驱动下的全新审贷模式”;四是在业内首推“前中后台全流程无缝对接机制”。
  仅仅一年多时间,招商银行已与超过700家核心企业(或平台、交易市场等)开展战略合作,量身定做了700余套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服务约8000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超过1800亿元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授信。
  2014年,招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项目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同年获得工信部、网信办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颁发的“在线供应链金融创新奖”与“电子商务集成创新奖”,收获高度评价:“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然后是‘智慧化’,招商银行不仅在理念上领先,在行动上领先,更在结果上领先,占据了在线供应链市场的先机和份额。”
  现阶段,招商银行供应链金融重点聚焦于健康医疗、电子商务、汽车、物流、通讯、政府采购、零售商超、要素交易市场等八大行业并提供行业性解决方案,不断进行行业普适型产品创新。以电子商务行业为例,打造了跨境支付易、银e通、网供通等7大同业领先的产品,并已成功应用在阿里巴巴(一达通)、京东、小米、途牛网、易单网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