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江西省出台19条措施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15-10-15 10:08:23 江南都市报

江西省政府近日出台了《江西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意见的若干措施》。对正在或打算“触电”的创业者而言,19条措施条条都是干货,其中不少措施都有真金白银奖励。

支持在电商平台建网上江西特产专区

江西省支持在知名第三方电商平台建设网上江西特产专区(产业带、特色馆、专业市场等),对入驻实体企业100家以上、网上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的网上特产专区,给予运营方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推动特色优势产业 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围绕陶瓷、旅游、医药、农产品等特色产业培育一批垂直电商平台,加快推进铜、稀土、钨、煤炭等大宗商品电商交易中心建设,推动江西省特色优势产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体现江西省产业特色优势的垂直电商平台,在行业内占全国第1位的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在行业内占全国第2位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在行业内占全国第3位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培育一批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

支持赣南脐橙、蜜橘、水产、山茶油、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开展线上销售,培育一批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对江西省注册商标的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年网络销售额首次超过1亿元、5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分别给予所属企业一次性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补助。

将电商纳入市县综合发展考核

支持引进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对电商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产生的住房货币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可依法列入成本核算。

江西省还明确提出,将电子商务纳入全省市县综合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市县电商产业规模、发展速度进行考核,充分调动市县政府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