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 8月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回落

    2019年8月,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大宗商品市场延续低迷态势,在高温多雨和台风天气的影响下,需求释放不及预期,而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呈现收紧态势,也对终端需求有一定抑制。市场供给仍在增加,只是在生产企业利润收窄以及各地环保限产趋严的作用下,供给增速有所下滑。流通环节商品库存压力继续增大,导致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再度出现回落。

    2019-09-06 11:58:48

  • 商务部致函感谢中物联参与全国供应链试点工作培训

    城市商务主管部门和266家试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从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理论与实践、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要点、供应链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开展教学,邀请部分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介绍典型做法和经验,并组织学员赴海尔集团现场学习、交流。

    cgw 2019-08-19 15:42:50

  • 7月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平稳

    2019年7月,国内经济下行态势趋缓,大宗商品市场受高温多雨天气的影响,需求淡季特征明显,库存累积速度加快,但在北方地区环保限产政策以及生产成本高企的支撑下,市场供给增速减缓,商品价格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止住前两个月连续下降的走势,但1-7月份累计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仍下降2.1%,降幅较1-6月份扩大0.

    kjxxb-zhc 2019-08-08 11:13:38

  • 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9.6%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19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9.6%,指数四连跌至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表明大宗商品市场下行压力较大。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继续回落,库存指数连续回升,商品价格止跌。

    kjxxb-zhc 2019-08-05 12:34:12

  • 6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跌

    2019年6月,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为突出,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端均回落放缓,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进一步显现,商品库存出现积压,市场淡季特征明显,商品价格继续下跌。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6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0%,连续两个月小幅回落,降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6%。从主要行业来看,各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kjxxb-zhc 2019-07-08 10:03:53

  • 6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8%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19年6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8%,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双双回落,库存指数继续回升,商品价格继续下跌。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6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端均回落放缓,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进一步凸显,商品库存出现积压,市场淡季特征开始显现。供应增速持续回落。

    kjxxb-zhc 2019-07-04 14:59:59

  • 5月大宗商品价格由升转降

    2019年5月,国内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大宗商品市场终端需求高位回落,供给继续增加,市场供需有所失衡,库存持续积压,商品价格整体下跌。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5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未能保持之前三个月的上涨走势,当月环比回落0.5%,同比下跌2.1%。从主要行业来看,除黑色金属继续上涨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本月黑色金属较上月上涨0.1%,但增速减缓1.

    kjxxb-zhc 2019-06-05 15:08:23

  • 5月份大宗商品指数显示:供需有所失衡 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梅雨季节,淡季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市场供强需弱的格局很难改变,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未见缓和迹象,而半年度资金坎又将到来,预计市场下行压力将加大,价格仍有回落的空间。一、商品供应增速回落2019年5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为103.3%。该指数自上月升至近十一个月的高点后,本月出现回落,显示前期商品供应持续增长的压力有所缓解。

    kjxxb-zhc 2019-06-05 09:00:25

  • 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1%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19年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1%,较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继续上升,但增速减缓,销售指数自高位回落,库存指数止跌反弹,价格指数出现下跌。从本月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前期市场刚刚建立的供需相对均衡的局面再度被打破,市场供大于求的迹象进一步显现,商品库存持续积压。

    kjxxb-zhc 2019-06-05 09:00:25

  • 4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

    2019年4月,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旺,虽然供给和需求增速较前期有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商品库存有所下降,供应压力出现缓解,整体来看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态势继续保持,市场价格再次上涨。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4月份,受钢材和成品油价格回升带动,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平均价格环比回升0.3%,连续三个月呈现上涨态势

    kjxxb-zhc 2019-05-08 10:20:40

  • 3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升

    2019年3月,春节后生产建设活动逐渐恢复,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较好,稳增长相关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大宗商品市场需求明显回暖,采购、生产等经营活动积极,行业预期持续向好,市场价格继续回升。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3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环比回升0.5%,连续两个月呈现上涨态势,但同比仍下降0.5%。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资料价格累计比去年同期下跌1.

    kjxxb-zhc 2019-04-15 14:03:17

  • 何黎明:推动钢铁行业与现代物流业深度融合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钢铁行业与现代物流业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的致辞

    2019-03-27 11:53:25

  • 蔡进:新形势下的钢铁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

    新形势下的钢铁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的讲话2019年3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卓钢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西本新干线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暨春季钢市研讨峰会”在上海顺利启航,全国政协常委、民主建国会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

    2019-03-27 11:44:09

  • 2月大宗商品价格小幅回升

    2019年2月,国内经济仍处于下行态势,大宗商品市场受春节因素影响,生产明显放缓,需求基本停滞,库存继续累积。但由于近期国内外企稳因素开始增加,市场预期较为乐观,价格略有回暖。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2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结束连续三个月的下跌走势,环比回升0.2%,但同比仍下降2.0%。从主要行业来看,五大类商品中除化工产品外,其余四大类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回升幅度普遍较小。

    kjxxb-zhc 2019-03-08 11:59:53

  • 加快推进商品市场发展平台经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创造数十万亿规模的巨大社会价值,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四、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改革、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在当前经济“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大背景下,《意见》的出台,对以高质量的供给催生创造新的市场需求,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有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

    dzsp 2019-03-04 14:50:03

  • 11月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下跌

    2018年11月,国内经济短期下行压力较为明显。大宗商品市场淡季特征显现,终端需求季节性回落。受限产政策开始实施影响,市场供应增速回落。整体来看,随着天气转冷以及环保限产全面推进,市场供需有所失衡,供大于求的迹象进一步显现,库存持续积聚,商品价格整体下跌。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11月大宗商品价格结束之前三连升,当月环比下降2.1%;同比上涨1.9%,涨幅较去年同期下降8.

    kjxxb-zhc 2018-12-07 10:10:39

  • 2018年10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涨幅收窄

    在此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虽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收窄。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10月份大宗商品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5%;1-10月份,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7.1%。从主要行业来看,除黑色金属价格有所回落外,其余品种均呈现涨势。有色金属、化工、原煤和成品油价格较上月分别上涨1.0%、0.2%、1.4%和1.

    2018-11-22 10:14:09

  • 9月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升

    2018年9月,国内经济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大宗商品市场旺季来临,供需双侧联动回升,稳中向好的态势显现,市场价格在上月止跌回升的基础上,再次小幅回升。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9月份大宗商品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3%;1-9月份,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7.3%。

    kjxxb-zhc 2018-10-17 10:16:23

  • 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长春隆重召开

    10月11日至12日,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是以省、部共建形式,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物流推动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和推动吉林省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的一次务实行动。

    dzsp 2018-10-15 22:51:34

  • 8月份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回升

    2018年8月,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短期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大宗商品市场虽然处于传统淡季,但整体表现超出预期,需求端淡季不淡,市场销售增速加快,环保限产力度加大,市场供应增速持续回落。企业信心恢复较为明显,生产经营效益亦呈恢复态势。综合来看,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运行态势良好,市场价格止跌回升。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8月份大宗商品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

    kjxxb-zhc 2018-09-07 11:10:3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