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
  •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建言汇编》

    近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将供应链管理专业正式列入“专业目录”,属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类下设专业(代码为120604T)。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标志着“现代供应链”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供应链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显著增强,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要求加快培养多层次供应链专业人才。为加快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2020年3月14-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联合发起举办“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在线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从事供应链管理研究与教学的40多位专家参加,专家们就我国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目标与培养特色、人才培养基本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与创新、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教材与教学基地建设、国内外教学交流等建言献策。

    教育培训部 2020-03-21 09:52:45

  • 普通高等学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在线研讨会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数据驱动的物流学科团队负责人张锦教授等领导参加研讨会,来自院40多位知名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家参加研讨。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刘志学教授主持。根据专家意见,会议形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建言汇编》将向社会发布,服务全国院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

    教育培训部 2020-03-21 09:46:23

  • 蔡进出席线上沙龙第二期——2020年产业区块链发展趋势研判

    3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组织召开“线上沙龙第二期——2020年产业区块链发展趋势研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2020-03-20 16:44:42

  • 蔡进:推进产业区块链发展应从这六点着手

    3月18日,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组织召开“线上沙龙第二期——2020年产业区块链发展趋势研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他表示,目前就大的趋势来说,区块链的发展已经逐渐从技术研发阶段到了应用阶段,但是技术方面还有需要突破的地方,从企业应用的角度来讲,大家对区块链的期待值已经越来越大。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2020-03-19 18:53:02

  • 蔡进在战疫情、保供应—物流领域抗疫 复产线上沙龙上的讲话

    各位与会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参会的各位企业家以及行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众所周知,物流行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型企业,关系到国计民生,特别是在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尤为突出。各位会议嘉宾的发言让我感触很深,我深刻感受很多物流企业无论是在防控疫情中还是在复工复产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是一个亮点。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2020-03-05 16:56:52

  • 蔡进:供应链是根本,数字链是灵魂,金融链是关键,价值链是本质

    汇报沟通,配合发改委,做好在212个国家级的物流枢纽中,落地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仓库工作。第三,如何正确认识“四链”。座谈会中,大家提到了四个方面的概念,一个是数字化,我们叫数字链;以及供应链、金融链和价值链。今天座谈会就此问题的交流是有一定高度的,从操作层面和商业模式方面来探讨数字化和供应链金融,讨论怎么通过供应链金融形商业模式进而形成营收能力,这个方面是必须的。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0-03-03 18:08:02

  • 线上沙龙——新冠疫情下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融合发展思考

    2月26日上午,由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组织的“线上沙龙——新冠疫情下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融合发展思考”圆满收官。本次线上活动由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秘书长潘海洪主持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2020-02-27 14:49:47

  • 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供应链稳定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引发了包括全球制造业供应链重构等一系列连锁反应。当前,要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重点解决生产生活的物流瓶颈和人员复工问题,打通经济“血脉”,保持供应链的弹性、韧性,最大限度缩短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停摆”,保障国家产业安全。第一,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减少供应链断链风险。从全局角度部署企业复工政策,确保供应链顺利运行。

    经济参考报 2020-02-25 17:28:38

  • 2019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于武汉召开

    年年会、“一带一路”采购贸易高峰论坛、军事采购分论坛暨2019采购管理研究中心年会、全球供应链高层沙龙、湖北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论坛和第二届中西部地理标志产业高峰论坛。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十届,秉承合作、共赢、包容、开放的目标,探索采购和供应链的全球发展趋势,交流采购和供应链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传播先进采购和供应链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提升采购质量和采购效率。

    2019-11-20 17:12:35

  • 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即将开幕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湖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即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武汉市举办。大会旨在交流探讨全球采购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热点与重点问题,交流“一带一路”贸易的采购与供应链

    2019-11-13 15:08:37

  •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

    11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将在2019公共采购年会期间,召开第二届二次理事会。邀请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出席。

    2019-11-06 15:20:14

  • 蔡进在公采分会2019秋季会长联席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9月11日在公共采购分会2019秋季会长联席会议总结讲话)尊敬的刘慧教授、各位副会长、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来看,采购都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可缺少的环节,尤其是近年方方面面都非常重视采购发展情况。对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来讲,采购是非常重要的领域;我们在这个领域有两个分支机构,即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和公共采购分会。

    2019-09-14 07:17:26

  • 蔡进出席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2019秋季会长联席会议

    9月10-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主办、苏宁易购集团承办的“《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编制启动会暨公共采购分会2019秋季会长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苏宁易购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

    2019-09-12 14:59:19

  •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国家电网

    2019年6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带队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并在南京参加国家电网“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打造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现场会。

    cgw 2019-06-27 16:03:43

  • 蔡进出席“互联网+公共采购”高峰论坛

    6月23日,“数字赋能·智慧采购”——“互联网+公共采购”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开幕,该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和猪八戒网联合主办,业内专家和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山城,深入探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的公共采购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Ggcgfh 2019-06-24 09:40:22

  • 蔡进会见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赵玉雯一行

    6月1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见了来访的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秘书长赵玉雯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合作交流。赵玉雯重点介绍了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成立五年多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物流、采购、供应链领域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卓有成就,形成了不少全国知名的活动品牌与工作模式,值得其他社团组织学习和借鉴。

    Ggcgfh 2019-06-21 09:22:21

  •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三一集团

    6月11-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调研员朱璋带队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一行赴湖南长沙调研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等陪同调研。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商务总部总监袁春燕,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潘睿刚,及商务总部、国际总部、流程信息总部等部门负责人接待调研。

    cgw 2019-06-14 16:33:34

  • 中物联与厦门市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交流

    5月27-31日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在京与厦门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培训班学员,就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27日,蔡进参加了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厦门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为《转型升级环境下,我国供应链创新与发展

    cgw 2019-06-04 11:29:24

  • 蔡进在人大”厦门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培训班“上进行专题授课

    5月27日,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市商务局在人民大学举办的“厦门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培训班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以”转型升级宏观环境下我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厦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供应链工作的同志、厦门市物流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部门供应链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培训。

    2019-05-28 12:29:41

  •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走进中铁物贸集团

    5月22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带队,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处长查金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保障协调处调研员朱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纪寿文、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张莉莉、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中物联金融分会副秘书长杨达卿等成员组成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走进中铁物贸集团有际公司,就该公司供应链创新

    cgw 2019-05-24 10:08:50

首页